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重现冠军级防守 魔兽成困兽三分雨干涸

2010年05月17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绿军重现冠军级防守 魔兽成困兽三分雨干涸

ESPN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的东部决赛今天正式开打,结果凯尔特人在客场延续了他们淘汰骑士时势如破竹的好状态,比赛中一度领先魔术20分,虽然末节形势有被对手反转倾向,但最终也控制住了局面,以92-88力克魔术,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今天,美媒更新了NBA头条,标题为“All About The D”,意为全民皆兵,防守之功。此前专家基本上笃定凯尔特人在魔术的严防下会吃不到甜头,但是今天绿军无视魔术主场优势拿下首战告捷,就很不留情面地给了这些专家响亮一嘴巴。让我们来回忆一下凯尔特人战骑士一路过关斩将的制胜首因,那就是封锁住骑士的首领詹姆斯

纵观今日的战况,绿军自始至终贯彻着铁笼困兽战略,全民皆兵的抢板,坚定不移的卡位,贴身肉搏的绕前防守,风驰电掣的追人和补防,一旦防守似有闪失,凯尔特人不惜犯规。除了防守固若金汤,今天绿军的进攻也有雷-阿伦态势井喷,34岁的阿伦得到全队之最25分,高效率的得分也使绿军在铸造铜墙铁壁的同时也保证了炮火的充足,全方位的阵容构建让我们似乎看到了08年冠军之势的再现。

反观魔术,想必本场霍华德和此前的詹姆斯同样郁闷,我们知道他不擅背身单打,脚步总是乱踩,一旦运动战未遂便失去杀伤力。肯德里克-帕金斯拉希德-华莱士则对他的缺陷一清二楚,一脚踩上霍华德的软肋,让上一个系列赛场均21分的魔兽只得13分,上半场5投1中彻底失掉命中率,宛如困兽一只,空有嘶吼,重拳都打到了棉花上。

本场魔术一项数据也足能说明问题,那就是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22.7%,而本赛季季后赛魔术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为38.2%,可以看出,在凯尔特人的严防死守下,魔术基本已经丢不出去准球了。防守!凯尔特人的进军决赛的必杀技就是织下天罗地网,让对手暗无天日,找不到何处是篮筐。

去年凯尔特人抢7失败,今年常规赛也是1-3落后,但当凯尔特人状态崛起,打出冠军级防守,那么形势便不可同年而语,客场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阴沟翻船的几率太低了,东部冠军的奖杯似乎正在压向波士顿的天平。(白晓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