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莫拉蒂15年投入6.7亿 12大名帅成就蓝黑帝国

2010年05月17日0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拿下5连冠,同时在冠军杯上时隔38年后杀入决赛。蓝黑军团正全力冲击着历史上的最高峰。国米的辉煌胜利因何而来呢?显然,莫拉蒂15年来对国米倾力的投资,是这一切的基础。自1995年以来,莫拉蒂执政国米15年,仅转会费投资,就达到了6.7亿!

1995年,莫拉蒂入主国米。95-96赛季,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的投资达到3900万欧元。球队引进了多名新援,比如保罗-因斯、兰伯特、罗伯特-卡洛斯、萨内蒂、冈茨,还有一个是布兰卡——当时的二流本土前锋,如今的国米“转会之王”。这个赛季,莫拉蒂经历了三位主帅,比安奇、苏亚雷斯、霍奇森。这个赛季,最终排名第7。

1996-97赛季,国米在球市上投资3750万,引进了萨莫拉诺、卡努、德约卡夫、斯福扎、温特。这个赛季,霍奇森执教到33轮后下课,卡斯特利尼担任救火教练。赛季最终排名第3。

1997-98赛季,国米在球市上投资6850万,引进罗纳尔多、雷科巴、保罗-索萨、威斯特、科埃、泽埃利亚斯等人。西蒙尼带队执教,最终赛季排名第2。

1998-99赛季,国米在球市上投资3250万,引进了巴乔、文托拉、皮尔洛、西米奇、西尔维斯特、达博等人。西蒙尼率队执教到12轮下课,切斯库干到27轮下课,卡斯特利尼接手到第31轮下课,霍奇森接手到赛季末下课。最终,球队赛季排名第8。

1999-2000赛季,国米在球市上投资1.33亿欧元,引进了维耶里、迪比亚吉奥、佩鲁济、布兰克、科尔多巴、尤戈维奇、帕努奇、塞雷纳、耶奥加托斯、穆图、西多夫。然而,这个赛季,里皮仅仅只拿到联赛第4。

2000-01赛季,莫拉蒂继续着他的豪赌,国米投资8250万,引进了罗比-基恩、万佩塔、达尔马、法里诺斯、哈坎-苏克等人。然而讽刺的是,里皮干了一轮就被解雇,塔尔德利接手后,最终拿到的成绩是赛季第5。

01-02赛季,莫拉蒂斥资7050万加强球队,引进了孔塞桑、托尔多、埃姆雷、奥坎、马特拉齐等人。在库珀的率领下,球队最终排名联赛第3。

02-03赛季,莫拉蒂斥资2900万收购球星,引进了克雷斯波、卡纳瓦罗等人。然而,这个赛季库珀仅仅拿下亚军。

03-04赛季,莫拉蒂斥资4500万,为国米带来了基利-冈萨雷斯、范德梅德、卢西亚诺等人。这个赛季,库珀拿下第4名,在第7轮被扎切罗尼所取代。

2004年,国米进入曼奇尼时代。04-05、05-06、06-07、07-08,四个赛季,曼奇尼花去了7055万的预算,帮助蓝黑军团拿下了三个联赛冠军。这一段时期,国米引进了多名顶级球星,比如伊布、塞萨尔、麦孔、坎比亚索、萨穆埃尔、齐沃等人。

08年至今,穆里尼奥入主国米,08-09赛季,国米花费5940万,引进了夸雷斯马、蒙塔里、小曼奇尼等人。本赛季,国米转会净投资是0,球队引进了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卢西奥、莫塔等人。却恰恰是在这一年,球队实现了欧冠的突破。

综上,莫拉蒂执政15年,合计转会费投资达到6亿6745万欧元,起用了12名主帅。而事实上,如果计算这12名主帅的违约金,莫拉蒂的投资将会更加惊人!可以说,这15年来,莫拉蒂含辛茹苦,艰苦守望,才会有如今国米的质变。这15年国米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尝试,最终使得蓝黑军团的管理层变得更加精明,更加成熟。毫不夸张的说,没有莫拉蒂这15年如一日的坚持,没有15年这12位主帅的不断积累,就断不会有如今的伟大成就。

此时此刻,世人在歌颂国米的成就时,不应该忽视这15年的历史——尽管这15年中,大多数时间是屈辱的;尽管这15年当中的人,大多数是失败的。但正是因为那段时间的屈辱和痛苦,才使得如今的成功变得更加可贵,才使得如今的幸福更加真实。

(冷雪)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