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国米5连冠破75年纪录 伟业仅皇马尤文可比肩

2010年05月17日0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国米拿下本赛季的意甲冠军,非常艰苦。但无论如何,经过38轮鏖战后,最终仍然是蓝黑军团将奖杯举向天空。这是05-06赛季以来,国米第5次捧起意甲桂冠。这也是意甲75年以来,唯一的一个五连冠得主!

自1929-1930赛季开始,意大利有了全国性的职业联赛。联赛创建之初,尤文图斯曾经实现过五连冠(1930-31、31-32、32-33、33-34、34-35五个赛季)。但此后,意甲历史上再也没有五连冠的得主。最靠近这一目标的,是上世纪40年代的都灵,球队曾经实现四连冠。而即便是“大国际时代”,国米也不曾连续五年捧起意甲奖杯!即便是“三剑客”时代,AC米兰也只是5年4次夺冠,中间也曾经被尤文击败过一次。

因此,《米兰体育报》指出,国际米兰实现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成就。能够打破尘封75年的纪录,这非常难得。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现代足球中,能够连续夺冠,这除了依靠实力,也需要一些运气。

当然,国米的这个五连冠,有一点争议,毕竟05-06赛季的联赛冠军,是“电话门”事件的直接产物。但国米的球迷、记者们却认为,这个冠军奖杯却是五个联赛冠军奖杯中份量最重的一个。因为这个冠军奖杯证明了国米此前17年无冠的岁月中,意甲发生了一些不公平的事情。

综观英、意、西三大联赛,能够实现五连冠的球队,除了上世纪30年代的尤文图斯之外,只有西甲的皇马。皇马曾经两次获得5连冠,分别是在1961-1965年间,以及1986-1990年间。历史上成就了多次“王朝时代”的巴塞罗那,并没有做到过这一点。而英超联赛中,上世纪80年代的利物浦曾经实现过6年5冠,上世纪30年代的阿森纳曾经实现过5年4冠,上世纪90年代的曼联也实现过6年5冠,可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实现5连冠。

在整个欧洲主流联赛中,能够赢得连续胜利的球队只有在法甲联赛的里昂,里昂在2002-2008年间赢得7连冠。在希腊联赛中,奥林匹亚科斯也曾在1997-2003年间赢得7连冠。但显然,上述两大联赛的竞争压力,远不如意甲。

对于国米来说,实现五连冠的同时,球队也捧得了意大利杯,并且38年来首次打进冠军杯决赛。如果蓝黑军团能够在冠军杯中成功夺冠,那么人们可以说,这支蓝黑军团,就是自1908年成立以来,最伟大的那支蓝黑军团!

(冷雪)

相关新闻:

国米夺冠总数超米兰 双雄谁是米兰城足球旗帜

国米夺冠8大功臣:神奇穆帅 莫拉蒂居功至伟

09-10意甲十大关键战:国米德比双杀 米兰转折

弱冠之年意甲因何低迷 为何国米再差也能称霸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