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两新核获伊万青睐 对邓卓翔终露赞美之词

2010年05月16日19:56腾讯体育ash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1战踢出1准新人王 他是山东足球未来之魂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客场对阵深圳,无论对于任何时期的山东鲁能来讲,都不是一见容易的事。2008年的图拔在这里差点让冠军丢失,伊万的到来可以说改变了球队对于深圳客场的担忧,虽然场面上显得不太好看,但是伊万的球队最终还是以一球小胜对手,取得了今年客场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与前任图拔一切战术以我为主不同,伊万对于任何一支对手在赛前都会做出详细的了解,并根据对手制定相应的技战术,在伊万眼里深圳的高温是球队面临的最大困难。“深圳的温度很高,会对我们球员的体能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对手快速灵活的特点很难缠,根据这些前提,我赛前就跟球员安排,要求他们多利用控球来控制比赛,利用有效的传球来减少体能的消耗。队员们在场上做的不错,应该说完成了我们赛前的技战术布置。”

除了高温的天气外,深圳队今年实力上的提升也是伊万赛前最担心的问题,虽然深圳队近三轮的战绩并不理想,但伊万并不会否认他们的实力,对于今天客场的取胜,伊万认为是非常艰苦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得非常坚决,而且也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力量,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我们队员在场上奔跑了90分钟。深圳队在这场比赛中也有取胜的想法,应该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悬念一直保留到比赛最后一刻。当然如果我们打入第二粒进球,或者是对手扳平了比分,一切又会变的不同了。”

在鲁能亚冠出局后,伊万曾经一度遭到了质疑,尤其是在对于中超新人王卓翔的使用上,在本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中,邓卓翔被伊万安排在了首发阵容中,他和另一位今年的新人郑铮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同时也证明了伊万对于年青队员的使用有自己的一套正确的方式。“我在赛季初一直强调,球队不是以名气来划定球员,我的球队更重视的是状态和态度,很多人都告诉我邓卓翔很有实力,我也很清楚,但是他必须达到问我的要求,在今天的比赛中,邓卓翔表现的很努力,我们可以看到他整场都在积极的跑动,并且严格的完成了我对于他的技战术要求,这对于他来说是个好现象,他会成为我们重要的一员。”

与邓卓翔相比,对于另一名已经成为主力的郑铮,伊万显然要更加欣赏,尤其是在他攻进制胜球以后。“郑铮是一名年青球员,他去年并没有在我们的轮换阵容中,他现在在球队中的位置完全是靠他的努力得到的,今年联赛的准备期郑铮并没有和球队在一起,这造成了他的体能和其他队员有些差距,这是他接下来需要克服的问题。今天他对于对方赫莱布和权恒的防守很成功,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另外,我们回顾今年已经进行的比赛,对大连的助攻,对澳大利亚时在中后卫位置的表现,都证明了他自己的能力。”

客场翻越深圳,伊万的球队少赛一场却再度登上榜首,伊万认为对于球队而言,每场胜利都是对于球队自信的提升。“我们所取得的每场胜利都能鼓舞球队的士气,这样的胜利会增加我们的信心,我们要保持这种气势,坚持打好后面的比赛。”

(ash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