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尤伯杯惨败 李永波改口:早输总比晚输好

字号:T|T

中国尤伯杯惨败 李永波改口:早输总比晚输好

面对惨败,李永波很淡定

本届尤伯杯前,信心满满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甚至喊出了“拿亚军就是失败”的口号。正是他的自信让中国球迷都很放心——认为七连冠已是手到擒来。事实证明,中国队并没有如此强大,输球后,李永波改口道:“早就料到会输球。”

虽然刚刚吞下惨败的苦果,李永波依旧是一脸笑容地面对媒体:“应该是之前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包括我和教练组在内都很担忧。原因就是08年奥运会之后,因为新的奥运周期的开始,为了我们羽毛球事业的发展,有很多新的教练和新的队员走到了前面,但是这些新教练和新队员都没有团体赛的经历,所以我有这个担心。”

李永波认为,年轻是中国队惨败的原因:“今天我们队员主要是输在了心态上,导致原有的实力没有发挥出来,这也是她们和老队员最大的差距吧。参加今天比赛的队员之前都没有过团体赛的经历,所以发挥打了折扣,所以我也很理解队员们,因为这是必须要走的一段路,为了中国队的发展,受到一点挫折很正常。”

李永波感叹道:“年轻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个代价太大了,但为了我们队伍的成长、为了队员的成长,这个代价还是要付出的。回去之后我们要总结,找出和对手的差距,伦敦奥运会我们会打得更好。”最后,李永波再次用微笑强调:“其实,有时候输球并不是问题,因为这场球我们总有一天要输的,早输一天总比晚输一天好。”记者陈甘露(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