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队痛失尤伯杯 李永波:年轻就要付出代价

2010年05月16日13:31新文化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下午,2010年尤伯杯赛决赛正式开打,交战双方是志在七连冠的中国队和老对手韩国队。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单打王仪涵和第一双打马晋/王晓理先后负于对手,让人大跌眼镜。第三场比赛,背水一战的汪鑫顶住压力,以2比1战胜韩国的成池铉,为中国队夺得第一分。但是在第四场比赛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决胜局失利,使得韩国队以3比1战胜中国,首度捧起尤伯杯,而中国队则痛失七连冠。

马晋/王晓理含泪自揭差距

结束了镜头前的采访,王晓理把脸埋入毛巾之中再抬起来时双眼泛红,另一旁的马晋蹲在球包边,脸上汗水泪水已经混成了一片。“赛前准备挺多的,但临场上还是自己没发挥好,一上去战术打得不清楚,反而对方球路很明确,也更耐心!我们尝试着多打下压球,拉开比赛的节奏但还是打得比较乱。”

搭档王晓理分析道:“可以说在转换战术的经验上我们的应变能力还是差一些,场上应付球比较多。”面对经验更丰富的李孝贞联手新秀金旻贞组成的“新搭档”,中国组合显得有些不太适应。

李永波:年轻就要付出代价

马晋/王晓理第一次参加尤伯杯就担负起第一双打的重任,而在她们之前,王仪涵又率先落败,在比赛中,裁判又莫名掏出黄牌,面对这些情况,中国的这对一双输球也就变成可以理解的事情了。

在比赛结束后,李永波对俩人说了这样一句话,王晓理转述道:“李导说年轻要付出代价,我们配合上的问题,战术应用合理性问题比较多,需要多总结。”

其实马晋/王晓理最终输球,最为关键的还是心态和经验,这也是中国队用新人担纲尤杯所必须承受和面对的失利,这是年轻的代价,也是成长的希望。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