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赞陈金:超林丹鲍春来 决赛迎最大挑战

2010年05月16日09: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汤姆斯杯半决赛,当中国队以2-0领先时,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任务又落在陈金的身上。

陈金不负众望2-0(21-16、21-7)完胜老将黄综翰,粉碎大马最后的希望,这位在汤杯8战8胜保持100%胜率的悍将,俨然成为中国羽球队最稳健之人。

陈金职业生涯在汤杯8次登场,8战全胜,是林丹鲍春来都未能企及的惊人数据。

迎接最大挑战

鲍春来15次出征汤杯,14胜1负,在2002年汤杯半决赛,第二单打鲍春来不敌哈菲兹,最终导致中国队无缘决赛。

林丹22战21胜1负,2008年半决赛不敌李宗伟,险些造成中国队出局无缘三连冠。

本赛季,陈金先后参加4站超级赛,取得12胜3负的战绩(其中两次输给李宗伟),并问鼎瑞士超级赛男单桂冠,总体表现仍属稳健,毕竟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

上个赛季,陈金除了港羽赛因伤中途退出,每次都能杀进男单四强,成为名副其实的“稳定先生”,他也是上赛季唯一可以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这样的稳健表现甚至超过林丹,林丹在印尼赛恰恰是输给陈金止步八强。

中国队决赛与印尼争冠,陈金的对手不是索尼,就是西蒙,陈金将迎来开赛后的最大考验,索尼是2007年世锦赛亚军,曾3夺亚锦赛冠军。

桑托索号称道菲希达雅接班人,2009年赢得丹麦赛冠军。陈金若能在中印冠亚军之战拿下第3分,为中国锁定四连冠,那么他的汤杯历程将更传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