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赛纳豆逆转同胞 挺进决赛静候费德勒

2010年05月15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赛纳豆逆转同胞 挺进决赛静候费德勒

纳达尔逆转同胞,进决赛静候费德勒。(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ATP红土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本土作战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苦战三盘之后以4-6、6-2和6-2逆转击败同胞阿尔马格罗,成功杀进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和另一位西班牙选手费雷尔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今年已经连续摘得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大师赛的冠军,本站比赛他如果能够再次夺冠,就将超越阿加西成为历史上获得大师赛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本站比赛他在前三场都没有遭遇太大考验,先后击败了伊斯内尔和孟菲尔斯等人,今日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同胞好手阿尔马格罗,两人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纳达尔保持全胜,其中红土上三战三胜。

今日的比赛中,阿尔马格罗给了纳达尔一个下马威,在首局比赛中就连续抢攻得手实现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纳达尔迅速做出反应,在第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1-1平。阿尔马格罗在第3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和第6局两人交替破发将局分改写为4-2,随后阿尔马格罗没有再给纳达尔反超的机会,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阿尔马格罗在第3局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纳达尔将其成功挽救,这也成为本盘比赛的转折点,2号种子随后在第4局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8局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3-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阿尔马格罗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奋力保发将局分追到了2-4,但是纳达尔在第7局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压力重新推给了对手。第8局纳达尔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阿尔马格罗的击球再次失误,纳达尔成功破发以6-2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和另一位西班牙选手费雷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