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主席:塞门娅性别将有定论 6月底出结果

2010年05月15日05: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就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南非选手塞门娅的性别问题答记者问,指出田联将在6月底公布调查结果,闹得沸沸扬扬的“性别门”在经历近1年后,会有一个最终说法。塞门娅是继续参加女子比赛,还是被取消参赛资格,届时便揭晓答案。

塞门娅去年世锦赛为祖国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田径世界冠军,然而她的男性体貌特征引发各方怀疑,陷入“性别门”困扰。国际田联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表示:“这并不是兴奋剂问题,而是一个生理医学的特例,必须搞清楚她(他)究竟是男是女。”然而,国际田联组成特别专家小组鉴定塞门娅性别,这个小组工作效率低下,近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却迟迟没有结果,田联多次“放鸽子”拖延调查公布日期,直至现还没给出官方说法,引起了塞门娅本人的强烈不满。

塞门娅今年四月份尝试参加南非斯泰伦布什举行的一项比赛,但被南非田协禁止参赛,理由是不能确定塞蒙娅的性别。塞门娅愤怒的说道:“他们做出拒绝我参赛的决定,不但是非法的,而且是愚蠢的。”塞门娅决定6月24日参加西班牙萨拉戈萨进行的一项比赛正式复出,并且威胁要用法律手段起诉国际田联。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卡塔尔多哈站比赛期间,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被问及关于塞门娅的问题。

拉明-迪亚克表示:“我们正在寻求一个最合适的解决办法,在6月底之前公布。”很显然,田联6月底前公布塞门娅的性别检测结果,是想赶在西班牙萨拉戈萨赛之前,给事情最终定性。拉明-迪亚克说道:“这个女孩(塞门娅)处境很困难,同样我们所有人都被关于她的问题难住了。”

国际田联承诺,出于保护塞门娅隐私的考虑,不会公布性别检测的具体过程,但需要将调查报告公之于众。如果国际田联在6月底前做出有利塞门娅的调查报告,她就可以参加6月在萨拉戈萨的比赛。(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