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大原因导致骑士出局 皇帝失信心放弃克城?

2010年05月14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在客场以85-94负于凯尔特人,从而以2-4的大比分被挡在东部决赛的大门之外。回顾这个系列赛,虽然骑士是常规赛的第一名,但是在这个系列赛当中他们还是暴露了很多劣势,比如他们的防守对朗多的无解,比如他们的主教练的临场应变能力,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詹姆斯一个人在战斗——

在常规赛期间骑士绝对是一直防守强队,在场均失分和限制对手命中率方面均进入联盟前五。但是在这个系列赛当中,骑士的防守却被朗多一个人撕得粉碎。六场比赛朗多场均20.6分、11.8次助攻和7个篮板,可以说比场均26.8分、7.4个篮板和6.6次助攻的詹姆斯更为优秀,以至于小皇帝都说朗多是主导这个系列赛的控球后卫,并主动请缨要去防守他。

詹姆斯请缨防守朗多,这从侧面上也曝露了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缺乏临场应变能力。在朗多打出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系列赛第四场,第四节期间詹姆斯就曾和布朗探讨过防守朗多的问题,当时詹姆斯表示要亲自去防守朗多,结果被布朗阻止了因为他害怕皮尔斯又爆发。詹姆斯没有去防守朗多,骑士也输掉了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

但是在第四场比赛之后,詹姆斯就表示在第五场比赛中要去防守朗多,他也这样做了,然而还是未能为骑士改变局势。皮尔斯就如同布朗预料的那样爆发了,而朗多在第五战的下半场又打开……,凯尔特人以32分的优势在客场取得了第五场比赛的胜利,赢得了这个系列赛最关键的胜利。

这样的情况为什么要说布朗缺乏临场应变能力?因为在对朗多的防守策略上,布朗在整个系列赛当中都找不到有效的办法,这显然不是一支冠军球队的主教练应有的水准。说实话每当凯尔特人控制了比赛节奏之后,布朗也不知道怎样去应对,他只能依靠詹姆斯一个人的发挥去改变局势,他根本没有让骑士利用全队的能力去克服困境。在这方面,布朗根本赶不上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

再说骑士的团队作战能力,回顾他们取胜的两场比赛,第一场是依靠詹姆斯在第四节接管了比赛,而取胜的第二场则是依靠詹姆斯在第一节就砍下了21分。唯一能给詹姆斯提供帮助的也许就只有莫-威廉姆斯,但是在这六场比赛的第四节,真正能给詹姆斯分担压力的还有谁?以至于在今天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詹姆斯选择了不信任队友,同时也选择了放弃比赛。只不过对于骑士来说,输掉这场系列赛也可能输掉了未来,或许詹姆斯已经放弃了带领骑士夺取总冠军,或许他已经放弃了留在克里夫兰。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