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中国女羽3比0胜印尼 一局不失赢决赛资格

字号:T|T

本报讯 在“誓夺尤伯杯七连冠”口号的激励下,中国女队的年轻队员们昨天以昂扬的斗志、完美的方式赢得尤伯杯决赛资格,干净利落地以3∶0不失一局战胜印尼队。

面对本次尤伯杯以来的最强劲对手,中国姑娘们表现出了极强的获胜欲望和面对困难的耐心,从一号单打王仪涵到一号双打马晋/王晓理,再到二号单打汪鑫,虽然都曾经面临对方强有力的冲击和胶着的局面,但最终都以更胜一筹的能力直落两局获胜。4个第一次参加尤伯杯的新人,打出了一场有分量且完美的比赛。

在四分之一决赛开场就被对手赢下一局的王仪涵显然吸取了教训,当天面对印尼新秀库苏马斯图蒂,一上来就进入状态,打得积极主动又不乏耐心,以21∶7赢下首局。第二局在一度被对手咬至12∶14的时候,她也丝毫没有被打乱阵脚,凭借突出的力量和速度连得7分,为中国队打下完美开局。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在和波莉/乔哈利的对阵中,同样摆出拼的姿态,显示出“必胜的信念”。尽管对手积极抢攻,且防守反击很有威胁,回球时常令中国组合很难受,但是马晋/王晓理总是能比对方先一步改变战术,通过彼此线路的配合成功压制住对手,以21∶17、21∶13赢下第二分。

第二单打汪鑫再次扮演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角色。尽管对手费尔达萨里已经放手一搏,前几拍的猛攻冲击力很强,但世界排名第二的汪鑫在防住对方之后还是展现出实力的优势。在以21∶17、21∶15获胜之后,汪鑫还“苛刻”地表示,适应对手用的时间太长了。

中国队将在明天的决赛中迎战韩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会做好一切面对困难的准备,但结果将是中国赢得七连冠。(文刀)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