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似是故人来相逢已陌路 日科夫对阵“老东家”

2010年05月14日09:21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雷雷对于深圳这座城市很熟悉,在那里在朱广沪的率领下夺得过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同样,济南对于日夫科维奇来说也不陌生,在这里,他帮助鲁能获得过两次中超联赛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

似是故人来相逢已陌路 日科夫对阵“老东家”

李雷雷对于深圳这座城市很熟悉,在那里他曾与李玮峰、郑智、李毅等人一道,在朱广沪的率领下夺得过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同样,济南对于日夫科维奇来说也不陌生,在这里,他曾在图巴的麾下效力过四个赛季,帮助鲁能泰山获得过两次中超联赛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5月16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深圳,李雷雷和日夫科维奇将面对各自的老东家,届时他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着实引人关注。

似是故人来,相逢已陌路。

李雷雷期待“翻身之战”

因为伤病的原因,李雷雷从3月下旬开始休养,杨程在这一阶段担任泰山队主力门将。而在5月2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江苏队的中超联赛中,刚刚伤愈的李雷雷便首发登场,结果泰山队与江苏队战成3:3平,赛后部分舆论认为李雷雷应该对其中的部分丢球负有直接责任,进而指责伊万“为何要用刚刚恢复的李雷雷,顶替此前发挥一直不错的杨程”。这一次客场挑战深圳队,如果李雷雷仍然首发,他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更大,事实上近日已有媒体直接指出“李雷雷在此前与深圳队交锋的比赛中,总是发挥失常”。

事实上“总是发挥失常”一词未免过于夸张,其实在李雷雷从深圳队转投鲁能泰山之后,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遭遇深圳队时,只吃到过一场败仗,当然这场球输得未免不是时候——2008年11月16日,在联赛争冠的关键时刻,鲁能泰山客场2:3败在深圳队脚下,那场失利让时任泰山主帅图巴火冒三丈,在球员休息室内连续三次将整瓶的矿泉水重重地砸到墙壁上。尽管那个赛季最终鲁能泰山有惊无险地拿到联赛冠军,但在深圳的失利却被球迷一直牢记在心。

鲁能泰山又一次客场挑战深圳,李雷雷能否得到首发机会?又能否在这场比赛中为自己正名呢?所有的人都期待着答案。

日夫科维奇怨气难平

日夫科维奇是在2006年年初加盟鲁能泰山的,在很多人看来当时他已经在走下坡路,刚到泰山队接受试训时,甚至有部分中方人士认为,“这名老外就是来凑个数的,否则我们对抗时人数不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日夫科维奇最终不仅顺利地留在了鲁能泰山,还被很多山东球迷认为是“泰山队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外援之一”。

速度不快、不会射门、性格内向……“缺点很多”的日夫科维奇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出色的组织技能、超强的助攻能力,征服了眼光不低的山东球迷,连续三个赛季荣膺“中超助攻王”便是他个人价值的真实体现。可惜的是日夫科维奇“晚节不保”,2009赛季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青岛,由于对当值裁判向自己出示黄牌不满,日夫科维奇冲着草皮吐口水,结果被红牌逐出场外。当时的中国足协正在“乱世用重典” ,“撞在枪口上”的日夫科维奇随后被停赛8场,而那时距离整个赛季结束也仅有9轮联赛,因此鲁能泰山提前解除了与日夫科维奇的工作合同。

有消息称,日夫科维奇并不想离开济南,但无奈鲁能泰山队当时决心已下,他只能带着怨气黯然离去。几个月之后,日夫科维奇加盟了中超的深圳队,是深圳队至今为止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这一次遇到了鲁能泰山,日夫科维奇会有怎样的发挥呢?可以肯定的是,日夫科维奇的愿望,与山东球迷的想法肯定是完全相反的。

李雷雷回到深圳、日夫科维奇面对泰山,5月16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深圳,新一轮的江湖恩仇又将隆重上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