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国安亚冠出局不是好事 冠军争夺更激烈

2010年05月14日08:18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鲁能:“这(国安亚冠出局)对我们不是好事,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就在中超独苗北京国安同水原三星的亚冠八分之一比赛打响前,鲁能俱乐部开始了他们本赛季亚冠的善后行动——俱乐部中高层齐聚一堂,除了总结鲁能的亚冠之旅,更加重要的议题却离不开鲁能本赛季的夺冠目标。而会议结束后不久,国安的亚冠之旅也以失利告终,也将把精力放到联赛中来。“这对我们不是好事,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

赛季之初,鲁能就提出了“亚冠小组出线、联赛保三争一”的目标,但显然,前一个目标并未实现。球队、后勤、竞训部等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总结了各自的相关工作后,在详尽汇报大家在亚冠期间的各项工作之余,都着重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与收获的经验。对此,俱乐部方面也在冷静思考,一名俱乐部高层在私下场合曾经表示,“由于俱乐部经历了大换血——从主教练到一些重要位置的主力队员都有变动——加上又被分在死亡之组,未能出线也在情理之中,虽然成绩比较差,只获得了2胜4负,但全队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应该说综合考虑,俱乐部对球队在本届亚冠上的表现还是能够接受的。”而总经理孙国宇更加重视精神面貌,“队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在关键场次体现出了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些都值得肯定。”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勉励他的同事们:“今年亚冠,我们有经验也有教训,球队方面需要继续总结,与此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中超联赛面临的形势,不能盲目乐观。”他认为,虽然亚冠赛期只有2个月零3天,但针对性的准备工作应该从上赛季结束后就开始了,“今年的困难比较多,主要是外援引进和亚冠注册方面。”

队员们尽管对未能出线感到遗憾,但他们更愿意面向联赛。不少队员谈到亚冠话题时,都表示,“双线作战实在太痛苦了,就我们球队目前的情况看,双线作战的确对队员的体能和状态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从确保联赛目标的角度看,结束亚冠小组赛,也许还真是塞翁失马了呢,接下来我们可以全力以赴冲击联赛冠军了。”韩公政也在会上指出,“亚冠要继续总结,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中超形势,扎扎实实打好后面的比赛。”

正是基于此,鲁能队员对北京国安0比2负于水原三星也有所心理准备,“客观讲,我们跟韩国队俱乐部相比,实力上相差不多,但对方可能打这样大赛的经验更丰富一些,加上水原三星是主场,因此北京国安止步16强也在意料之中。”也有队员表示,随着北京国安结束双线作战,会把所有精力用于卫冕,“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好事,国安肯定是我们的最大竞争对手,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