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挂牌 李连杰恩师吴彬任顾问

2010年05月13日23:36中国新闻网林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挂牌 李连杰恩师吴彬任顾问

何青龙释永寿为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揭牌。

中新网成都5月13日电(林立)13日下午,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挂牌暨峨眉武术养生健身馆开馆仪式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释永寿为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及峨眉武术养生健身馆揭牌剪彩。李连杰恩师吴彬等武术名家受聘为名誉顾问。

峨眉武术发祥于峨眉山,至今已有近三千年的历史,门派多达80多个,拳种、套路成百上千。峨眉武术集聚了佛道两家武术、文化之精华而自成体系,先后涌现出战国时期的司徒玄空、北朝东魏时期的淡然法师、南宋时期的德源长老、白云禅师、清代的湛然法师等历代武林宗师,以其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成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2008年成功申报并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弟子遍及世界各地。

为团结世界各地的峨眉派武林人士,弘扬峨眉武术,传承中华文明,峨眉武术联合总会于4月26日正式成立,受到世界各地峨眉派弟子积极响应,以武林泰斗、中国武术九段、世界十大武术知名教授习云泰为首的200多名巴蜀武林豪杰齐聚峨眉山大佛禅院,共同祝贺“峨眉武术联合总会” 正式成立,使国内外的峨眉派徒子徒孙和传人们有了一个认祖归宗的堂殿。

在挂牌仪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释永寿说,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将在大佛禅院建立峨眉武术祖师殿、陈列室、研究及培训机构,为天下峨眉武术爱好者建立一个心灵家园、修行习武的中心、认祖归宗的吉祥地,使峨眉武术更快、更好地得到发展,为构建当代中国和谐社会服务,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武术作出贡献,谱写出新时代峨眉武术的华彩乐章。

揭牌仪式上,释永寿以峨眉武术联合总会的名义,聘请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吴彬、陈顺安,杨式太极拳传人崔仲三,“太极王子”、多项世界武术冠军获得者周斌为名誉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及武术名家一同为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养生健身馆剪彩。随后,00多名峨眉弟子在馆内接受了崔仲三、周斌等武术名家的健身辅导。(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