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BBC英超频道 > 英超看台 > 正文

[看台]安帅夺冠后雄心不止 欲打造切尔西王朝

2010年05月12日13:16BBC中国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台]安帅夺冠后雄心不止 欲打造切尔西王朝

安切洛蒂在其英超“处子年”便登上英超之巅。

切尔西在本赛季英超最后一轮8比0横扫维冈后第三次在英超封王。安切洛蒂在英格兰足坛执教第一个赛季便登上英超之巅,欣喜未过的他说:“我希望在切尔西长期执教,多赢冠军。我们有着相当棒的一支阵容,无论在明年还是在未来的几年。”

安切洛蒂如今希望能够重演穆里尼奥连续两个赛季问鼎英超的傲人成绩。不过在此之前他仍有机会在切尔西创一纪录,那便是让蓝军在俱乐部历史上首次成为英超、足总杯“双冠王”。切尔西将在5月16日与朴茨茅斯争夺足总杯。

风格转变

尽管切尔西本赛季失利六场、战平五场,最终还是以一分的优势将曼联英超四连冠的希望彻底破灭。在安切洛蒂看来,蓝军赛季中“双杀”曼联让两者最终的命运截然不同。

他说:“这两场胜利对于夺冠相当关键,因为这让我们自信大增,曼联的信心则挫败了不少。这个赛季我们很了不起,不仅因为赢得了英超,而且因为我们在场上的踢球风格。”

安帅同时认为,切尔西本赛能夺冠的另一关键因素是球员们齐心协力,是以一个团队在打拼。

他说:“我记着我们的每一场胜利,因为每场比赛都深深印在我的脑子里。我很高兴能在(执教)第一个赛季就拿联赛冠军。我得到了很多帮助,因为我看到这是一个组织性极强的球队。所以这让我尽我的所能变得容易多了。”

安切洛蒂对切尔西阵容的评价得到俱乐部行政长官罗恩·古尔利(Ron Gourlay)的证实。古尔利坚称,有关引进利物浦前锋托雷斯的传言并未在俱乐部董事会商讨过。

古尔利在接受BBC体育部记者丹·罗恩(Dan Roan)采访时说:“我们阵中有27名球员,平均年龄27岁,这不能算年迈。切尔西的队伍有着丰富的经验,有着众多球风、个性。明年球队的变化不会太大。”

谈到蓝军垂涎西班牙国脚托雷斯的传言时,古尔利补充说:“我们一点儿都没有在董事会一级讨论过这件事。我们将集中精力出战足总杯决赛,然后分析自己所处的位置。如果有合适的球员愿意加盟,我们会予以考虑的。”

虽然如此,安切洛蒂若想在今年夏天加强阵容,古尔利表示将由安帅物色球队需要的球员,不用担心资金问题。

古尔利说:“从曼联手中夺回英超对切尔西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处在我们这样身份的俱乐部三年未尝英超冠军滋味的确不是理想的状态。虽然赢得联赛非常艰难,不过如果你回顾过去的六年,我们和曼联平分秋色各问鼎三次,所以我们在下赛季肯定会奋勇向前。”

古尔利还透露,切尔西本赛季的进攻模式正是老板阿布欣赏的,因此他相信在今后的几个赛季蓝军将会在这个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