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蓝军夺冠不能忘老板 切尔西烧钱远超湖人曼联

2010年05月11日15:02广西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隔3年,阿布的切尔西再次从红魔手中夺回了英超冠军的荣誉,安切洛蒂虽然不是穆里尼奥,可他从尤文到米兰,意甲欧冠的奖杯都有斩获,久经沙场的意大利人显然有他自己独到的一面。蓝军将士三军用命,同样是斯坦福桥再次称霸的关键因素之一。但是回到绿茵场上,实力才是决定一切结果的根本,薪水总额位列英超4强之首的切尔西,正是凭借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干将,才在赛季末将主动权牢牢握在了自己手中。

足球说白了就是一个“钱”字,俱乐部想要取得好成绩,加大投资力度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在英超四大豪门中,整个赛季引援实现逆差的只有切尔西一家,这也最直白地诠释了为什么蓝军在赛季结束时,总算又一次笑到了最后。

上个月体育信息研究机构Sporting Intelligence发布的《2009年世界职业竞技体育俱乐部薪资调查报告》更能说明问题。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切尔西一线队每名球员的平均薪金高达每周6.9万英镑,位于世界薪水最高俱乐部的第4,这项数据在足球俱乐部中也仅次于皇马和巴萨,甚至比NBA总冠军洛杉矶湖人还要高出两个名次,而曼联在这份榜单上仅仅排名第30名。

阿布作为切尔西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让蓝军成为英超四大豪门中薪资最高的球队。去年12月英国《每日邮报》还曾报道过,俄罗斯人自掏腰包帮助蓝军还上了前任老板贝茨留下的高达3600万英镑的欠债。此消息一出,以兰帕德为首的切尔西众将,纷纷表示将誓死效忠老板,以冠军报恩。蓝军内部人士一度对媒体表示,俱乐部在阿布个人名下的贷款,俄罗斯人都私下透露永不需要偿还。算上私人的借贷和对转会的投入,阿布在切尔西身上这些年的花销肯定在10亿英镑以上。即便曼苏尔酋长花钱再大手,想要在短时间内赶超这一数字也不容易。阿布为俱乐部的还债举动,不仅代表着人情,还意味这蓝军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可以更进一步,放开手大力引援。

不考虑球场上拼搏的球员,安切洛蒂对蓝军本赛季夺冠的作用同样至关重要。如果只是和上赛季被解雇的斯科拉里相比,安帅在俱乐部的带队能力,实在高出了前者不止一个档次。本赛季,切尔西不但收获了联赛冠军,足总杯他们也杀入了决赛,面对羸弱的联赛副班长朴茨茅斯,安切洛蒂很有希望帮助球队蝉联这项世界上最古老赛事之一的冠军,并且取得穆里尼奥也从未染指过的荣誉——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与此同时,意大利人也很有希望成为继达格利什和温格之后,第三位在自己第一个完整执教的赛季中,就取得这两项荣誉的英格兰联赛教头。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只要有阿布和安切洛蒂两人在,斯坦福桥的未来将会变得无比光明,冠军奖杯也会源源不断的纷沓而至。打破红魔一家垄断英超的格局,蓝军也许是英超未来十年内唯一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