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悬念渐少比赛乏味 骑士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字号:T|T

太阳队4:0横扫马刺队之后,昨日,湖人魔术队也快刀斩乱麻般地解决掉了对手。NBA四场半决赛,三场都以横扫告终,只剩下“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与“绿衫军”凯尔特人队还存一丝悬念,难道NBA也向CBA靠拢,越来越乏味了?

没落最快的当属马刺,这支以防守闻名的西部劲旅被太阳冲击得支离破碎,33岁的邓肯已经真切感受到了岁月不饶人。而太阳队则仍按自己的方式进攻、进攻、再进攻。爵士队在第三场中错失绝杀湖人队的机会之后,已是在为尊严而战了。内有“魔兽”霍华德、外有大把神投手的魔术队射落“老鹰”也在情理之中。相反,最被看好的骑士队令人大跌眼镜,竟被“老迈”的凯尔特人拖入混战中,能否过关还真有点悬。

半决赛出现大面积的横扫,这在NBA历史上并不多见,但这并不会像CBA联赛一样,预示着下赛季也会重复今年的故事,因为NBA的制度设计确保了球队间的差距不会过于明显。首先,NBA的“工资帽”避免了优秀球员过于向某支球队集中;其次,只要俱乐部之间达成协议,任何球员都不能保证自己就是非卖品,球员的流动让一支弱队迅速跻身强队成为可能。因此,虽然今年三个4:0有点意外,但下个赛季的格局仍然无法预测。

不过,即使半决赛一边倒,决赛依然将很精彩。湖人队会不会被太阳“烤焦”?骑士或凯尔特人虽然艰难晋级,以逸待劳的魔术就能稳操胜券吗?一切都未必,NBA的最大魅力就在这里。 林华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