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赵剑华:林丹拥有变速杀手锏 朴成焕缺乏灵气

2010年05月11日15: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汤姆斯杯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A组头名。林丹在首场比赛连救四个局点,他以21比18、25比23直落两局战胜朴成焕。比赛过程里,上世纪80年代四大天王之一的羽毛球名宿赵剑华做出精彩点评,指出林丹拥有变速突击杀手锏,很难被击败;而朴成焕尽管对林丹球路了如指掌,但缺乏灵气,打球不怎么动脑。

第一局比赛林丹、朴成焕节奏都不是很快,朴成焕中局取得9比5领先,赵剑华分析指出,比赛伊始双方主要是互相试探,速度打得都不是很快,在拉开的过程里慢慢等待突击机会,两名球员都没有使出全力,特别是林丹不是特别兴奋,希望他能慢慢的调动出状态。

此后林丹稳扎稳打将比分追成17平,不过比赛过程并不轻松,赵剑华认为朴成焕接发球判断很准,对林丹的球路非常熟悉,肯定在场下在李矛教练帮助下,专门研究过林丹的打法。每一名球员都有自己的习惯球路,朴成焕对林丹的球路很适应,这样林丹在下一个球处理上,就会有心理压力,不得不做出改变。

林丹尽管是当今球坛进攻最犀利之人,但他的杀球速度似乎没有那些双打名将快,对此赵剑华做出了解释,因为双打球员在比赛里杀球的次数更多,力量更大,而且更重要的是,单打球员杀球还要考虑线路和落点,影响了球速,而双打球员通常以速度取胜。

第一局比赛林丹17平后抓住关键球,21比18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开始林丹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开场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赵剑华赞叹林丹拥有天下第一的变速能力,只要林丹一加速,对手就必然跟不上节奏,变速突击是林丹的最大杀手锏。

林丹在比赛里并不是一味的头顶杀球,而是会进行多拍过渡,赵剑华认为这样的打法比较合适,比较聪明,因为这样可以节省不少体力,一名球员不可能全场都处于高速状态,必须合理分配体能。

林丹很快就以17比11扩展领先优势,眼看就能取得胜果。赵剑华肯定了林丹突然提速抓机会球的打法,并且强调林丹的手感明显强过朴成焕,在网前勾对角、假动作、搓小球环节都占据巨大优势,林丹的技术能力非常全面。

林丹在17比11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松懈,几个球进行“表演”,处理的不够严谨,朴成焕趁机20比18抢到局点,林丹挽救4个局点,25比23再胜一局,2比0擒服对手。赵剑华认为林丹天赋过人,而朴成焕灵气不足,打球太老实了,脚下步伐远不及林丹。

最终朴成焕拉对角线没有到位,林丹点杀直线拿下最后1分,连续第七次击败自己的克星朴成焕,赵剑华一针见血的指出,尽管比赛比分看上去很胶着,但林丹自始至终控制着比赛,朴成焕几年来球技没有长进,而林丹却达到全新境界,这也是昔日的林丹克星朴成焕,如今接连输给林丹的原因所在。(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