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建议冬奥会开展更多EPO检测

2010年05月10日18:01华奥星空梁晓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5月10日讯 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将建议针对未来冬奥会中的高风险项目,提高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检测比例。

负责监控温哥华冬奥会兴奋剂检测工作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专家表示,国际奥委会应适当减少冰壶球项目的检测数量,转而提高冬季两项和长道速滑等耐力项目的EPO检测比例。

“没有必要针对每一轮冰壶球比赛进行检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观察员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其中的部分检测用于其它高风险项目将更具针对性。”

EPO是一种可促血液红细胞生成的药物,人们普遍认为它是从事耐力项目的有效兴奋物质。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高风险项目中的所有样本(比赛内外的样本均包括在内)都应接受EPO检测。

在温哥华冬奥会中,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的所有尿样均进行了EPO检测,但冬季两项和速滑等“中等风险”的项目,则仅有一半的样本接受了检测。

“对于此类项目而言,增加EPO分析检测的数量应当是明智之举,”报告中说道。

这份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报告是在即将举行的蒙特利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和基金理事会召开前发布的,报告主要表彰了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工作的有效开展。

本次执委会的主要议程将包括如下议题:重新审议兴奋剂检测期间,运动员应如实申报行踪的相关规定、允许非WADA认证实验室为该机构的生物护照项目开展血液检测的提案、以及国际刑警组织捣毁兴奋剂走私网络的最新进展。

“即使在欧洲,仍有许多国家未建立相应的法律,允许(国际刑警)在该国开展必要的工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大卫•豪曼介绍说。“地下走私组织通过此类业务已创造了巨额利润,在此过程中无不伴随着贿赂、腐败、赌博等其它犯罪行为。最终还需经过洗钱环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