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刺抛弃之人竟成救世主 德拉季奇演绎一真理

2010年05月08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一个无名小子成为季后赛某一场比赛的主角的时候,人们会给予他一个称号--奇兵。然而面对今天格伦-德拉季奇在比赛第四节无比神勇单节狂砍23分的表现,我们或许应该给他一个更可以形容他今天发挥好坏的称号--救世主。而如果按照他目前的未来预期,相信“史蒂夫-纳什接班人”这个绰号,也并不会辱没太阳如今的正选控卫的伟大名声。

北京时间5月8日上午9点30分,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圣安东尼奥马刺回到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此前大比分方面太阳虽然以2-0领先对手,然而整体来看他们似乎依然不被人看好在系列赛中取得胜利。不过在今天这场110-96的大胜之后,没有人再敢对太阳的实力有任何的质疑,而德拉季奇也必然凭借他今天的神勇发挥,被视为今年季后赛中最大的惊喜之一。

德拉季奇何许人也?实际上这位出生在南斯拉夫现年23岁的外籍控卫和马刺还有过很深的渊源。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马刺用从猛龙手里获得的第二轮选秀权得到了这位身高191公分的年轻球员,但是随后他们就将其交易到了太阳,后者就此以纳什的替补开启了自己NBA的征程。短短两年当中德拉季奇的进步人们有目共睹,在本赛季常规赛里,他场均能够出战18分钟拿下7.9分2,1个篮板和3次助攻,成为了球队的主要轮换阵容的关键角色。

然而这对于德拉季奇来说显然并不足够,虽然今年拿下助攻王的纳什依然老当益壮,但是这位年轻小将仍然在等待着属于自己机会的到来。在今天,在此刻,他实现了。

看着德拉季奇那一次次犀利的突破,目睹德拉季奇那堪称完美的打四分,留意德拉季奇那极其华丽的投篮手感,即使是在篮球场上于篮板方面的拼抢,亦或是他偶尔为之的妙传,都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位年轻球员身上散发出的无穷活力和潜藏于内心的强大力量。在他的爆发下,托尼-帕克曼努-吉诺比利的外线防守型同虚设,在他的神勇前,马刺的球迷寂静无声,他们或许是首次感受到了如此巨大的耻辱,却不得不为德拉季奇极其神勇的表现叹服。

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而今天的德拉季奇,完美的演绎了这句真理,也让自己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