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用疯抢对付铁血 太阳抢篮板抢来2-0胜马刺

2010年05月07日16:16深圳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一支纪律严明、防守强悍、以铁血著称的季后赛常客,如何让他们俯首称臣?菲尼克斯太阳给出了一种答案:用激情对付冷酷,用疯狂来对付铁血。

昨天,太阳队在主场再次令强大的马刺臣服,在110比102击败对手之后,他们已经在西部半决赛拿到了2比0的领先,这是个美妙的比分,西部决赛的一丝曙光似乎已向他们投射过来。

如果没看比赛只看数据,太阳的这场胜利来得似乎有些不合情理,他们的防守依然糟糕,对手马刺的命中率竟然高达51%,而他们只有42%。但另一项统计上的数字足以让你的眼球为之一震:太阳抢了49个篮板,比马刺多出12个;他们的前场篮板更是多达17个,而马刺仅有8个。

太阳队一上来就被对手强行导入了“马刺模式”——阵地进攻,挡拆配合,邓肯发威。一直到第2节中段,太阳都跟在马刺后面苦苦追分。

但第二节,太阳队前锋德利上阵后,形势逐渐逆转。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如此描述:“杰拉德·邓德利扭转了比赛。他上场之后的表现就像一只野兽,疯狂地争抢着篮板,你知道,篮球场上的情绪是会传染的,于是他的队友们也都这么干……”邓德利上场之后连抢3个前场篮板,而且这3个篮板全部转化成了二次进攻的得分,他的队友阿姆德森、斯塔德迈尔也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地抓着篮板。其实太阳在第二节命中率依然低迷,仅有28投10中,但他们本节18次投篮后有9次抓到前场板,二次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半场结束即把比分拉平为51平。

太阳全队对篮板的疯抢在下半时持续,加上复苏的三分球,他们演绎着激情燃烧的“跑轰”,在后面喘着气追赶的换成了老迈的马刺。

让太阳锁定胜利的也是一次关键的篮板:比赛结束前56秒,小斯拼力抢下一个前场篮板,让他们又多了24秒可以挥霍,结果理查德森又投中一个2分,太阳领先10分,赢定了。

这是一场酣畅的胜利,但面对马刺这样的球队,2比0绝不是定心丸。历史定律在向太阳招手——在历史上87支在主场率先取得2比0的领先的球队中,只有3支最终输掉了系列赛,但很遗憾,其中一支就是输给了马刺(2008年的黄蜂)。

“我认为,湖人队会在西部决赛中输给太阳。”——前NBA球星佩顿昨天现身杭州,提前预测西部冠军的归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