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是否要严格兴奋剂检查 帕奎奥与梅威瑟谁妥协

2010年05月07日12:17中国体育报杜文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双方因兴奋剂检查问题产生严重分歧,导致原定3月13日的“亿元大对决”流产。但是,“漂亮男孩”梅威瑟上周日令人惊叹地完胜“糖块”莫斯利后,这个话题又被重新提起。不仅是梅威瑟和帕奎奥,还有帕奎奥的教练罗奇及推广人阿鲁姆先后表态,希望这两位当今最著名的世界拳王进行一场巅峰对决。为此,阿鲁姆5月4日专程飞抵马尼拉,与帕奎奥商谈此事。

然而,这场巅峰对决能否上演的最大障碍还是帕奎奥是否接受奥运会式的兴奋剂检查程序。梅威瑟在击败莫斯利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明确表示,“我现在打一场比赛不需要帕奎奥就能挣二三千万美元,如果帕奎奥想比赛,找到我并不难。我们几个月前曾进行谈判但破裂了。在此,我要向莫斯利脱帽致敬,他过去犯过兴奋剂的错误,但他是一个勇士,接受了血检和尿检。如果帕奎奥同意进行奥运会式的血检,我们可以打,否则免谈。”

4日,罗奇在接受美国ESPN的采访时表示,他相信梅威瑟与帕奎奥的对决肯定上演,因为这是全世界拳迷都希望看到的。至于梅威瑟提出的在赛前14天停止血检,以及帕奎奥提出的赛前24天停止血检的分歧,罗奇认为他愿意做调停人,拿出一个折中的方案让双方接受。

帕奎奥4日也表示,他虽然看了梅威瑟的比赛。他认为,如果他能够获得莫斯利在第2回合将梅威瑟险些击倒的机会,是不会让梅威瑟跑掉的,一定会一鼓作气将其击出拳台。

帕奎奥说,梅威瑟没有资格要求别人进行兴奋剂检查。这是权力属于美国各个州的运动委员会,只要他们提出进行包括血检和尿检在内的所有兴奋剂检查,他都会毫无条件地接受,其中包括检查的时间。梅威瑟提出的血检我没有问题,但必须在赛前24天进行。“离比赛时间太近,我会吃亏。因为我身材矮小,梅威瑟身材高大。”

相比几个月前宁肯放弃4000万美元的酬金也不同意接受血检的帕奎奥,此次态度虽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希望与梅威瑟比赛的欲望变得更强烈。他甚至赛前就表示,希望与梅威瑟对决。说明他有可能在血检的时间上做出妥协。

阿鲁姆此次虽然是专程到马尼拉做帕奎奥的工作,希望他在血检问题上态度能更灵活一些,以便促成帕奎奥与梅威瑟的这场比赛。

同样,阿鲁姆的态度也与上次坚决不同意帕奎奥进行血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仅没有像以前那么强硬,而且还主动到马尼拉与帕奎奥商谈,看来是有些绷不住劲了。因为上次比赛“流产”后他曾表示,帕奎奥不需要与梅威瑟比赛。

当然,这场比赛能否举行扮演重要角色的“金童”霍亚,在梅威瑟完胜莫斯利后已经定了比赛及谈判的调子。这位此前曾分别败给梅威瑟和帕奎奥的世界著名拳王说,梅威瑟现在是“世界之王”,至少是“世界拳击之王”。虽然这场比赛最终举行需要两位拳手努力, “但我认为,梅威瑟是决定比赛的人,是由他来决定比赛的对手、时间、地点以及如何举行,而不是其他人。我必须承认,梅威瑟现在是另一个水平和境界的拳手,他是一个研究比赛战术的学者。他会在拳台以外解剖分析你,然后在拳台上打败你,他可以等你犯错误,帕奎奥就犯过很多错误,那样将会被梅威瑟抓住,这毫无疑问。”

很显然,霍亚绝不是在奉承“漂亮男孩”,因为目前一个酬金总额将达到3亿美元,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梅威瑟几场比赛的计划正在讨论之中。同时,梅威瑟还开启了到英国比赛的大门,他可以吸引至少50000英国拳迷。而日本也对举行梅威瑟的比赛非常感兴趣,钱不是问题。这难道不是真正世界之王才能享受的荣誉和待遇吗?

因此,现在就看帕奎奥能否妥协,接受奥运会式的兴奋剂检查。(杜文杰)

(中国体育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