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女子马拉松名将宣布退役 以避开兴奋剂处罚

2010年05月05日09:51新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维也纳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钢)奥地利著名马拉松女选手格拉德沃尔日前突然宣布退役。她自己解释的原因是,受不了突然而至的兴奋剂检查。

她在自己的网站上说:“我已经作出了决定。”她还进一步解释说:“我受够了,每天都要报告我在哪,在干些什么,时时刻刻都要准备接受可能而至的兴奋剂检查,我真的累了。”

据奥地利电视台4日报道,这位37岁的马拉松名将上周三在克罗地亚休假时,突然接到通知,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查。她当时正准备乘船出游,于是拒绝接受检查。另有报道称,当时她的男友迈尔正好也在身边,并且对检查人员出言不逊,致使这起事件升级。

针对格拉德沃尔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事件,奥地利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施瓦布称:“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将被视为检查结果为阳性。”

根据有关规定,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将会受到禁赛处罚。于是有奥地利媒体猜测,格拉德沃尔此举意在抢先宣布退役,以避开处罚。

格拉德沃尔是奥地利著名的马拉松女选手,曾四次获得奥地利林茨马拉松赛女子金牌,并代表奥地利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今年四月,她第四次赢得奥地利林茨马拉松赛,从而拿到进军今夏巴塞罗那欧洲田径锦标赛的入场券。

格拉德沃尔的比赛生涯也曾有过波折。2008年4月,她曾在林茨马拉松赛中创下了2小时30分51秒的奥地利最好成绩;但由于涉嫌违规,她的这个成绩拖了几个月才得到奥地利田径协会和国际田径联合会的承认。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