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忠魂大赞完美C罗 劳尔之后他就是新旗帜

2010年05月07日08:35腾讯体育sev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忠魂大赞完美C罗 劳尔之后他就是新旗帜

皇马伟大7号的传承

腾讯体育讯 33战打进32球,联赛27场打进25球,皇马联赛冠军梦依旧,这一系列的表现已经让C罗完全对得起自己94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身价。尤其是在昨天皇马4-1击败马洛卡,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后,马德里媒体对于C罗的个人崇拜已经达到了最高点。连劳尔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都表示,C罗的职业态度是他生平所未见,甚至直言他是球队的新领袖。

“如果每个人的实力水平都一样,那足球运动就乏味了。”劳尔首先做了个铺垫:“C罗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职业球员之一,他天生就是一个胜利者,不想错过任何一场比赛,虽然他心直口快,但他绝对是一个对集体负责的人。”虽然有传闻称是C罗、卡卡等巨星的到来在进一步压缩着劳尔、古蒂等皇马老臣的生存空间,但事实上,劳尔作为球队最具话语权的球员,他非但没有和C罗产生任何矛盾,还与C罗成为了好朋友,两人不止在场上是队友,在场下还是邻居,劳尔、C罗和卡卡在训练结束后经常一起开车回家。

“他总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场,然后最后一个离开,我经常听到他说‘我得更加努力的训练’,他是个完美的男人,绝对的领袖。”谈起C罗,劳尔依旧赞不绝口。

众所周知,劳尔一直是皇马的象征,而他背后的7号也成为了皇马的传奇号码。而C罗在曼联也是身背7号,在西班牙媒体风传劳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的当口,劳尔却频繁的为C罗造势,显然已经超出了队内老将表扬新人的范畴。因此《阿斯报》也略带猜测的称,皇马正在悄然的进行改朝换代。一个新7号将顶替老7号继续作为传奇留守伯纳乌,皇马在竞技和经纪上的双重因素也将得到传承。

西班牙媒体如此猜测也是有原因的,此前《马卡报》就曾曝光,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有意让劳尔成为皇马的“瓜迪奥拉”:“这不是简单的发明或是复制。或许,再过几年后,劳尔可以成为我们选择主教练的一个方向。”而作为球队的“未来主帅”,无论下个赛季佩莱格里尼的继任者是穆里尼奥还是卡佩罗,劳尔都必须在离开前表现出高姿态,瓜迪奥拉曾在离开巴萨前大赞哈维和伊涅斯塔,如今回归诺坎普,两位球队核心对昔日大佬也是毕恭毕敬。

虽然劳尔也曾夸赞过一同共事的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但对于C罗的评价,劳尔已经将葡萄牙人上升到了领袖的高度,后劳尔时代,皇马公认的领袖是卡西利亚斯,其次是拉莫斯,但卡西利亚斯的位置局限性太明显,他可以成为更衣室的老大,却无法成为球场上的核心。毛躁的拉莫斯也是同理,无论从战术角度还是精神角度,拉莫斯显然都不能像C罗一样在球场上发挥如此重要的作用。原本卡卡是劳尔在领袖位置上最佳的接班人,但巴西人已经被扣上了头号水货的帽子,认同感上就已经不如C罗。如今再加上劳尔的表态,看来,后劳尔时代的皇马领袖已经落在了C罗的头上。或许在本赛季结束后,皇马10年如一日的7号也将要易主了。 (seven)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