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张永海密谈亚冠 我们进一个水原就崩溃

2010年05月06日12:34足球-劲体育艾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点左右,训练场归于平静。记者在随洪元硕走回宿舍的途中,开始不断碰到回家的队员,在楼梯上碰到了杜文辉,他的头发还是湿的,穿着一身夏季服装,“赶紧回家吃个饭,晚上10点半要归队。”说完他一溜烟跑出了俱乐部。

队员离开后,二楼的洗衣房开始热闹起来,洗衣服的阿姨抱着一包一包的训练服,队员还不时地往里送。一队29名球员,算上教练组的10个人,一共39人,每人平均每堂训练课穿四件训练服和一双球袜,一趟训练课至少产生200件衣袜。洪元硕的房间还是在三楼,门上的标签是:专家组。李章洙离开后,洪元硕还是住在原来的老地方。地上放着大箱子,随时可以启程。窗台上放着三个富士苹果,沙发前的茶几上摆着烟灰缸和香烟,只要一回到房间里,洪元硕就会烟不离嘴。

“我很想再碰一次韩国球队,我们与城南一和的两场比赛其实都有机会,因为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最终没有取得好成绩,这次再打韩国球队,最重要的就是把心态放平。”洪元硕虽然带领球队完成了俱乐部赛季初下达的“亚冠出线”的任务,但个人并没有满足,中能队主教练郭侃峰周一赛后祝福国安“进入亚冠四强”也许成了国安新的奋斗目标。

“小组赛里,中国、日本和韩国球队的实力差距不是很大,双方都有的打,我们虽然两胜川崎,但是输给了城南一和,可川崎也能赢城南一和,所以说这样的比赛关键就是哪个队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洪元硕还说,“通过小组赛的比赛,我自己也在总结,首先是我自己必须坚定,比如客场打韩国,如果最后20分钟我不想着拿下,就守了,至少是个平。但是我当时想拿下来,一犹豫,有的时候犹豫比错误的决定更致命,这也算是我们两场比赛中长的经验了。”

正聊着,“二宝”张永海穿着比赛服走进了洪元硕的房间。19点左右,洪元硕洗完澡换上便装,和张永海走出了房间。吕军刚刚向高潮汇报完工作,也一同走了出来。被问到聊了什么内容时,张永海开玩笑说:“跟洪指聊聊我这状态,我这状态太好了,状态太好也不成。”由于张永海此前在深圳队时曾与球队进入过亚冠四强,小组赛中有过淘汰水原三星的经历。如今换到了北京国安,张永海自然认为这支球队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地方。

“他们就是一支30分钟的球队,只要顶住他们前30分钟的进攻,我们心里就有底了。他们现在在联赛里连续输了六场了吧,已经快崩溃了,只要我们能先进一个球,这场比赛就好办。”张永海还认为对方的韩国式体能虽然强悍,但不足以构成致命威胁,“我们脚下并不比他们差,把节奏控制好了,他们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这场比赛拼的还是防守。”张永海边说边收拾换洗的衣物,不一会就收拾起一堆,“回家就我一个人,媳妇儿子都不在北京,那我也得回去看看,收拾收拾东西。”张永海说着走进了浴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