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观察哨:国米专治不服 四大联赛冠军齐诞生?

2010年05月05日2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长得帅有什么用?考清华有什么用?学经济学有什么用?将来还不是要娶罗玉凤!

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很多事物的存在就是为了终结其他的梦想。著姐模糊了男人和女人的概念,凤姐让高素质帅哥们所有萝莉、御姐、富婆的梦想全都烟消云散、政府和开发商联手绞杀年轻人“蜗居”的念想、2012若是世界末日,就毁了所有人类生存下去的空间......

回到足球圈内,稍微夸张点说,国米的存在就是为了终结其他球队关于冠军的梦想。特别是本赛季的意甲,国米在各条战线上所体现出来的实力非其他球队所能比拟,就像扔进蛋筐里的石头,不管是鸡蛋鸭蛋鹅蛋、还是鸵鸟蛋、凤凰蛋,统统碎个稀巴烂。

米兰不服,这对纠缠了百年的老冤家心里其实从来就没有服过谁。但本赛季米兰城的主色调是黑蓝不是红黑,梅阿查的天空比圣西罗要明亮。习惯性的早早退出争冠行列,联赛被双杀,耻辱的0-4,不管贝斯科尼有多么无视、加里亚尼有多么嘴硬、莱昂纳多有多么无辜,这几个赛季米兰实力不如国米,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尤文心里也不服,但是耻辱的战绩让斑马军团不好意思跟死敌叫板,联赛被甩了一光年,意大利杯直接PK中被血洗,他们只能寄望拉涅利家族的复辟,明年重整河山。

切尔西和巴萨由不服被打成了“低头唱征服”:一个被双杀,恐怖的斯坦福桥也沦陷;一个被玩死,穆里尼奥变态的900阵容、在诺坎普嚣张的挑衅让那里的球迷咬牙切齿却无能为力。

到现在还愤愤不平的也就是罗马了,拉涅利的队伍到现在还在讽刺拉齐奥的“无耻”:他们不顾及“足球原则”、不理会“江湖规则”,众目睽睽之下让国米赢得轻描淡写。联赛冠军不能掌握在自己手里了,还好有意大利杯决赛。北京时间5月6日(周四)凌晨02:45,国米和罗马将在意大利杯决赛场上火线对决,是国米专治各种不服,还是罗马终结国米神话,到时候就可见分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个赛季就要结束了。感觉皇马天价引进卡卡C罗还是昨天的故事,今天两位天王已经是彻头彻尾的马德里人了,他们穿红黑线条衫、纯红色战袍的样子已经开始模糊,以后只能在录像带中寻找记忆了。

因为赶上了世界杯年,欧洲联赛为了那些前往南非的球星们省点时间备战,早早结束了漫长的征程。神奇的是,欧洲四大联赛的冠军有望同一天揭晓。

本周末,0910赛季的英超联赛正式落下帷幕,有两个最后的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揭晓,切尔西和曼联谁能夺取冠军?曼城和热刺谁能搭上欧冠的末班车?本周六23:00,英超所有的比赛将同时鸣哨,曼联主场迎战斯托克城,切尔西主场迎战维冈,目前安切洛蒂的队伍积分领先1分,在净胜球方面以63:54遥遥领先,只要红魔无法在关键时刻全取3分,冠军就一定会切尔西的。但英超作为世界上最精彩刺激的比赛,玩的就是悬念,如果曼联能在最后一轮完成逆转的奇迹,也不要太吃惊,因为足球是圆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曼城和热刺在周四凌晨03:00有一次直接对抗,目前领先1分的热刺若能战胜对手,将直接拿到第四名晋级欧冠决赛圈。不然,曼奇尼的队伍只能在周末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中聊以自慰。热刺周末的对手是伯明翰,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所以周四凌晨的比赛才是一战定江山。

意甲的冠军也有可能在本周末产生。目前在意甲的积分榜上,领头羊国米领先第二名的罗马2分,净胜球多达15个,在胜负关系上罗马是1胜1平占优(意甲积分规则是先看胜负关系,再看净胜球)。穆里尼奥的队伍想要提前一轮登顶,前提条件首先自己要确保主场拿下切沃,还要寄望罗马输给卡利亚里。国米夺冠的可能有,但比较渺茫。

西甲其实也有周末决出冠军的情况,目前巴塞罗那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4分。皇马若能在周四凌晨的比赛中战胜马洛卡,那么周末的比赛对冠军没有任何影响。如果佩莱格里尼的队伍心态失衡,不能全取三分,情况就微妙了。皇马若告负,巴萨带着4分的优势迎战塞维利亚,在确保全取三分的情况下,皇马战平或者输给毕尔巴鄂都会送死敌登顶;如果皇马战平,巴萨周末也能取三分,皇马输给了对手,那么冠军还是巴萨的。

德甲方面,拜仁67分排名榜首,第二的沙尔克04只有64分,最后一战拜仁客场对阵已经降级的柏林赫塔,沙尔克04则是客场挑战美因茨。根据德甲的积分榜排名规则,在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净胜球再比胜负。目前拜仁的净胜球为39个,而沙尔克04只有22个,所以说即便是拜仁输掉了最后一轮,沙尔克04也只有大胜10球以上才有夺冠的可能。因此可以断言,范加尔的队伍周末一定会捧杯。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