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冬奥健儿一月后由小康变巨富 王濛成千万款姐

2010年04月09日09: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会让他们从十万元户成为百万元户。4月8日,中国男子冰壶队结束了世锦赛的征程,漫长的冰雪赛季正式落下帷幕。过去的赛季,中国冰雪选手成绩斐然,而在金钱方面,他们也赚得盆满钵盈。

目前,周洋的奖金数目已经基本明晰。北京奥运会时,体育总局对每个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奖励35万元。此前,在多个场合,总局副局长肖天、崔大林均表示,国家对于冬季项目的奖励标准与夏季奥运会相同。周洋夺得女子1500米和接力金牌,可以从体育总局得到70万元的奖励。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了吉林省体育局的奖励标准。“周洋的1500米金牌省里奖励100万元。参照黑龙江省的奖励金额,3000米接力金牌,省里奖励她60万元。长春市的奖金也和这个数字差不多。” 赵锋佩说。另外周洋从长春市朝阳区得到一套住房,还有诸多代言,相关金额尚无具体数据。

“三金王”王濛同样迈入“款姐”之列。她从体育总局可以得到105万奖励。黑龙江体育局对于单项金牌的奖励也在100万上下,王濛可以从黑龙江体育局得到奖金260万。她的家乡七台河市并未给出具体的奖励金额。但考虑到都灵冬奥会时七台河仅奖励王濛10万元,此番每一枚金牌奖励的标准不会有太多浮动。此外,王濛的三块金牌还将为黑龙江省的全国十二运会奖牌榜上累计五块金牌(奥运金牌翻倍在全运计算,团体项目算半块),这又意味着王濛将获得100万至200万元的全运奖金。再加上霍英东体育基金会以及企业奖励和商业赞助,王濛本次冬奥会的收入不会少于1000万。

申雪/赵宏博夫妇则从体育总局和黑龙江体育局分别得到70万和120万的奖励。另外,他们所在的哈尔滨市也会有一定的奖励。加之各种代言和商业演出,申雪/赵宏博同样腰包鼓了起来。

这个赛季,相比之前的一个赛季,奥运冠军们的收入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上赛季,她们几乎没有任何代言,收入主要来源于工资和赛事奖金。作为世锦赛冠军,周洋每月的工资为5000元左右,普通队员的工资为每月3000左右,奥运冠军王濛则相对更高。去年,短道速滑队在世锦赛上收获了6枚金牌。包括接力在内,王濛揽入5金,也有3金归到周洋的名下。参照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一枚金牌8万的奖励标准,王濛、周洋单世锦赛一项收入就为40万和24万。(因冬运中心并未公布过世锦赛奖金金额,她们的具体金额会有浮动,另外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以及打破世界纪录也会有相应的奖励。)

综合来说,一个温哥华冬奥会,让王濛、周洋等人从几十万元户摇身一变,成了几百万元户。不过接下来的赛季,她们将回归原来状态,依靠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分站赛赚取奖金。但由于奥运效应,她们会有持续的代言收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