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空霸野心中超金靴 韩鹏:太累了快抽傻了

2010年05月04日11:38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南京报道偌大的更衣室,在孙国宇和韩公政讲话结束后不到一分钟,就空了。只有韩鹏一个人还坐在门口接受队医的治疗,他的两个脚踝上固定了两大坨冰块,两位总经理关切地站在一旁看。

作为鲁能的“空霸”,继第4轮鲁能做客大连,韩鹏头球梅开二度后,此战他再次独中两元。不过,这次却是用脚。他的两只脚在赛后被队医重点照顾,两名老总的关切,也体现出“空霸”在球队当中的重要作用。

“太累了,都快抽傻了!”走下场的韩鹏苦笑着说,“今天气温将近30度,前两天我们又刚刚经过了24小时的长途飞行,昨天又坐飞机来到南京,全队上下非常疲惫。”上半场结束时,鲁能被舜天反超比分,更衣室里,伊万让队员们更加积极地跑动、拼抢,“我知道你们都很疲劳,但要咬牙坚持顶住,下半场我们还有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鲁能就用卓翔换下了吕征,加快了进攻节奏。第58分钟,邓卓翔左路传中,对方后卫混乱之下将球踢给了禁区内的韩鹏,他毫不费力地把球推射入网,将比分扳平。“我的第一个进球有运气成分,对方两个后卫,一个漏了,另一个解围没踢好,正好到了我脚下。”韩鹏很谦虚地描述第一粒进球。

第二粒进球,韩鹏则归功于周海滨的助攻。第73分钟,本森左路传中,球被江苏中场胡卓伟控制,周海滨生生抢断脚下球,快速传向门前,后门柱的韩鹏拿脚弓轻松一碰,应声入网。“这个球应该完全归功于海滨,没有他玩命拼抢,就不会有那么好的机会,我要做的只是轻松踢进。”

6场比赛打完,“空霸”韩鹏打进5球,高居射手榜第一位。这距离他的金靴梦想又进了一步,对此,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作为一名前锋,当然希望进球越多越好,金靴是对前锋的最高奖励,我做梦都想拥有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