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换门将!鲁能自废武功 球员:看不懂为何用他

2010年05月03日07:1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突然被从主力阵容中拿下,杨程本人也是一头雾水,“没人提前通知我这场比赛不上,赛前公布首发阵容后,我脑子都懵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我首发。”

换门将!鲁能自废武功 球员:看不懂为何用他

李雷雷复出之战不成功

没人能够想到,伊万会在南京客场选择这么一个用人方式:长时间未打比赛的李蕾蕾突然替换已经进入状态、且发挥越来越稳定的杨程。在门将这个重要位置上轻率换人,也直接导致鲁能泰山自废武功,原本可以拿下的比赛最终只收获一个平局。

鲁能泰山其实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开场刚刚1分钟,崔鹏的射门就让昔日队友、舜天门将关震吓出了一身冷汗,迫使关震做出高难度扑救才将危机化解。3分钟后,鲁能卷土重来,并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在周海滨开出第二个角球后,安塔尔高高跃起,一头将皮球顶进了主队的球门。此时场上局面完全就是一边倒,江苏舜天别说有进攻了,他们甚至连半场都还没过去过一次。如此形势,没人会想到,以后的比赛竟然会演变成一波三折,极富戏剧性的进球大战。

事实上,直到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之前,一球领先的鲁能都掌握着主动权,比赛节奏也被鲁能控制。第23分钟,鲁能的第一次自废武功开始了:主队路易斯强行突破后传中,李蕾蕾出击时机没掌握好,偏偏又跟拉德诺维奇撞在一起,皮球非但没被解围,反而泰山队的球门出现了真空,让主队的杰尼尼奥轻松头球攻破了门户大开的鲁能球门。

李蕾蕾这场比赛的发挥实在令人提心吊胆,长时间没有登场比赛让这位以往发挥比较稳定的门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迷失。第29分钟,李蕾蕾一个难度不大的接球动作竟然也能出现失误,白白送给江苏舜天一个廉价的角球。第45分钟,同样在这场比赛中失误颇多的拉德诺维奇竟然防对方的高空球时顶空,注意力不集中的李蕾蕾出击时机较晚,被江苏舜天的陆博飞拣了一个大便宜,推射远角将比分反超。泰山队因为门将和防线的失误拱手将上半时的大好局面丢失。

下半时,伊万没有更换门将,而李蕾蕾的状态依旧非常低迷。第67分钟,李蕾蕾就再次犯下低级失误,他的解围球竟然直接踢给了对方的前锋,险些酿成大祸。其实,今天的苏鲁之战随着战事深入,逐渐演变成了一场双方比谁失误少的比赛。第72分钟,舜天后卫解围不果断,被周海滨强行抢断后传中,韩鹏梅开二度。3:2的比分如果放在前5轮中超,基本上就可以让鲁能心平气和地与对手周旋了,但致命的失误再次出现,距离90分钟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全场被判越位次数多达10次的江苏舜天终于在第11次反越位尝试中成功,替补登场的外援恩里克切入禁区,面对出击动作迟缓的李蕾蕾打近角成功,比分竟然第三次出现平局。而为了救这个球,夏宁宁还撞在立柱上,右腿膝盖伤势严重,无法坚持比赛。夏宁宁的受伤也让鲁能彻底丧失了赢球的希望,要知道,泰山队那时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

补时阶段,李蕾蕾的失误让泰山队差点连一分都带不走,他扑对方前锋谭斯的脚下球时没有将球彻底控制住,鲁能门前又是一片风声鹤唳。好在队友们拼命防守,才有惊无险地度过了这个危机。

比赛结束后,不少泰山队员疲惫的脸上都挂着怒容,“如果蕾蕾的状态完全恢复了,可以用他替换杨子(杨程),但蕾蕾很久没比赛了,他的状态明显不好。为什么主教练还要在客场的比赛中用他,别说记者和球迷看不懂,我们也看不懂!”一位队员说。突然被从主力阵容中拿下,杨程本人也是一头雾水,“没人提前通知我这场比赛不上,赛前公布首发阵容后,我脑子都懵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我首发。”

带着所有人的疑问,记者赛后专门就门将的使用问题询问了伊万,伊万给出的答复是:“李蕾蕾受伤前是我们的一号门将,他近期的训练不错,所以我决定让他首发。”但是,这次临阵换将成了鲁能今天最大的败笔,伊万本人也承认,“李蕾蕾很久没有比赛了,这是他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在场上他还没有恢复自信。其实,我们的两名门将都很有实力,李蕾蕾恢复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么,在今后的比赛中,是继续使用李蕾蕾还是让杨程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伊万没有给出明确回答,他说:“我们会有15天的间歇期,我会在这段时间内看看两名门将的状态,然后再做决定。”

记者董宏磊

(时报南京5月2日电)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山东鲁能客场3-3战平江苏舜天 鲁能实力PK江苏态度=3比3 中超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