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总裁莱利完成续约 为留韦德或再担任教练

2010年05月04日0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根据ESPN报道,在今年夏天迈阿密热火的工作重点毫无疑问是同德维恩-韦德进行续约,不过他们率先进行了另外一项针对管理层方面的重要工作——延长了和球队总裁帕特-莱利的合同。虽然新合同的年限和具体的金额莱利没有透露,NBA官方也不会对于这一信息进行公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莱利将会为热火效力更多的时间,而他也将全力挽留韦德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甚至为韦德而重新出山担任球队教练也在所不惜。

作为已经以教练的身份入选NBA名人堂的篮球名宿,绰号“神算子”的莱利在近年来接管热火的管理事务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整体来说依然是乏善可陈。不过莱利的人格魅力和个人威信实际上要明显胜过他在行政管理方面所能够发挥出的作用,如果时机成熟,他甚至可能重新出任热火的主教练,而这应该也是韦德非常期待的事情。在2006年,莱利就曾经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带领热火拿下了当年的总冠军,早早的成就了韦德生涯的巅峰。

“为了让球队变得最好,我将愿意去做一切我能够做到的事情。”莱利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什么都行,明白?至于是什么,空白的地方你们可以随便填写。如果我们感兴趣的球员对我说我会来这里但是你必须要怎样做,好吧,如果真有一天发生了这种事情,我肯定会慎重考虑他的意见。”这也非常明确的表达了莱利将会全力构建球队的决心。

两年前莱利长期培养的助理教练埃里克-斯珀尔斯特拉成为了球队的主教练,最近两年中球队总共取得了90场常规赛的胜利,两次成为了东部常规赛的第五名,但也接连在季后赛首轮就铩羽而归。虽然这个赛季他们早早被波士顿凯尔特人以4-1淘汰打道回府,但是莱利还是给于斯珀尔斯特拉和球队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除了全心全意让球队变得更好,我不会考虑别的事情。”现年65岁的莱利表示自己仍然可能会重新执教球队,“如果我厌烦了去坐在板凳上看书,那么我可能会再次重新成为球队的教练。不过具体会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不清楚,千万别说我将从来不会再做什么事情或者不能做什么事情,我也不会直接说是或者不是。”

热火今年夏天将会拥有巨大的薪金空间,这足以让他们提供给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这些超级巨星一份顶薪合同,但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依然是要留住韦德再在引援方面进行考虑。拥有2400万美元薪金空间并续约莱利的热火,看来将会在今年夏天施展一番拳脚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