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神勇托蒂系罗马最后希望 离巴乔记录只差15球

2010年05月03日14:3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晶晶报道 “罗马,要相信!”这是这些天里,罗马城内最常听到的词语。上周六2比1客场战胜帕尔玛,拉涅利的球队用实际行动证明即使只剩下一线希望,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打入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2个进球(目前仅比上赛季少一个)的托蒂赛后在其个人网站上写道:“故事仍在继续:今天对帕尔玛,我们经历了一场令人心潮澎湃的比赛。所有人,包括教练、球迷和球队,大家一起证明了一件事:罗马仍然还在。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托蒂一传一射王子维持着最后的希望

这个周六的下午,帕尔玛的塔尔迪尼球场几乎被罗马人所占领,超过8000名的首都来客让托蒂和队友们丝毫没有打客场的感觉。对罗马来说,联赛最后三轮比赛剩下一个选择,就是不断获胜。从赛程上看,本轮对帕尔玛、周日卡利亚里,最后一轮对切沃,三个对手中,只有卡利亚里还存在理论上降级的可能性。应该说,拉涅利的球队要拿到最后三场胜利可以说是毫不费力。

第一战帕尔玛并没有想象中的轻而易举,这支本赛季曾战平国际米兰(1比1),战胜AC米兰(1比0)的球队兑现了赛前“不会给罗马放水”的承诺。直到第95分钟,裁判终于吹响终场哨时,现场罗马球迷一直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了下来。

托蒂的出场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之外。本来考虑到周中与国际米兰的意大利杯决赛,外界普遍认为拉涅利可能会让队长休息一轮。但最终罗马主帅决定让托尼坐在了替补席上。而弗朗切斯科也在5分钟后便取得了成效。德罗西中圈长传发动进攻,托蒂反越位成功,接着在禁区线上右脚精准的吊射为罗马队率先入球。而这个进球也激起了帕尔玛球员的很多不满,他们向主裁判抗议说罗马队长在停球时有手球嫌疑。但从慢镜头来看,当时托蒂只是肩膀碰到了皮球。

而这个进球距离托蒂上次在帕尔玛破门已经过去了523天(上次是2008年11月23日),这也是托蒂第14次攻破帕尔玛的大门,后者是罗马队长在联赛当中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在打入这个进球后,托蒂在意甲中的总进球数已达到190个,赶上了库尔特·哈姆林,目前位居所有球员总排行榜的第6位,与第5位的巴乔还差15个进球。

弗朗切斯科的出场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决定意义。赛后拉涅利评价说:“托蒂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看他踢球总是十分惊人。”除了进球,球队的另一个进球也与他有关。下半时,拉涅利派上托尼出场与队长搭档。第76分钟,托尼护球分给右路无人盯防的托蒂,后者禁区边上精确挑传,后门柱埋伏的塔代伊头球轻松破网。

第81分钟,兰法扎梅的进球一度让帕尔玛看到了扳平希望。但仅仅几分钟后,吉梅内斯撞倒托蒂,吃到本场第2张黄牌,让主队又在人数上陷入被动。随后托蒂与帕尔玛门将米兰特的口角让场上气氛一度紧张,拉涅利也在最后时刻用巴普蒂斯塔将其换下。后者在最后阶段险些进一步扩大比分优势。

意大利杯决赛先粉碎国米的一个冠军

但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手帕尔玛对比赛结果很是不服,俱乐部经理莱昂纳迪说:“我们应该获胜,甚至平局都是不对的。你们自己去想比赛结果为什么会是这样。我还是闭嘴比较好。”主帅奎多林则不愿自找麻烦:“我们不想抱怨,这不是我们的风格。对罗马这样的球队能够扳回一球已经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我们上半时表现得非常出色,罗马一直到下半时才慢慢适应我们的打法。”

比赛结束当晚,托蒂和队友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从那里乘私人飞机返回罗马。直到机场队员们才有心思慢慢回忆这场胜利。在接受现场的记者采访时,意犹未尽的托蒂一边在身上比划着一边对记者说:“我的进球绝对没有犯规。我并没有像他们说得那样手球,而是肩膀和脖子碰到的皮球。”

托尼则表达了下赛季留在罗马的强烈愿望:“我非常累,但同时也很幸福。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尽了全力,但是没能取得进球。我的梦想就是留在这里,我想留在罗马,继续在这样一支无比强大的球队里踢球。但这事不是由我一个人决定的,还牵扯到其他人。首先还是要由俱乐部来做决定。但是我个人,还是要再强调一次,我非常想留在罗马。”

虽然下半时才被派上场,但托尼在场上的跑位对对手起到了很大的牵制作用。他也得到了主帅拉涅利的特别表扬:“他有资格上场踢球,但因为球队很多年以来都是踢单前锋。要想改变打法不是那么容易。我想对梅克斯说的话也一样,我认为他完全有资格首发,但目前这个阶段布尔迪索和胡安能给球队带来更多。”

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周日罗马全队又在特利戈里训练基地开始了恢复训练。前一天在对帕尔玛赛前热身时,因膝部疼痛临时决定退出的皮萨罗现身训练场。从他的表现来看,本周的意大利杯决赛他将可以上场。对于与国米的这场较量,拉涅利表示:“我们非常重视意大利杯决赛。我们将要面临的对手是一支极有可能称为欧洲最强者的球队。我们将会努力向前,奥林匹克球场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