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奖金翻倍刺激东进将士 球队连克“中超”强敌

2010年05月03日14:0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中甲联赛开局糟糕的沈阳东进队继上轮客场掀翻豪门恒大广汽队之后,2日下午又在主场0比0战平了实力强大的成都建工。奖金翻倍,大胆起用年轻球员成为了沈阳东进迅速找回状态的关键。

虽然东进俱乐部老板王进基今年年初仍然喊出投资3500万的口号,但实际上由于东进集团今年的经营状况不佳,导致俱乐部老板王进基对球队的投入大幅缩水,单场赢球奖金由上赛季的20万元缩减为10万元,而10万元的平球奖金更是被取消。奖金的大幅缩水,严重影响了球员们的斗志,以至于球队在联赛前三轮只获得两平一负(三场不胜、一球未进)的糟糕成绩。

前三轮的成绩让董事长王进基大为生气,他对四名外援的表现尤其不满。一怒之下,王进基解聘了负责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的常务副总经理荐国良和领队蓬鹏。虽然解聘了俱乐部的两名高层领导,但王进基也意识到了奖金大幅缩水的确影响到了球队的士气。于是在上一场比赛客场与广州之前,东进俱乐部将赢球奖金提高到了20万元。

金元刺激果然奏效,面对豪门恒大,沈阳东进好像变了一支球队,与对手打起了对攻,一场比赛打进了3个球,制造了当轮中甲联赛的最大冷门。

本轮联赛又要主场面对实力强大的成都队,东进俱乐部在赛前的三天发放了战胜恒大的20万元奖金,而且补齐了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在2日的比赛中,沈阳东进与成都队对抗丝毫不处于下风,就连沈阳的球迷也被东进的表现所震惊,这一场东进队与开幕式上主场输给湖南湘涛的那支球队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除了金元刺激外,沈阳东进在最近两场大胆地起用年轻球员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由于东进队本赛季阵容变化太大,所以联赛前几轮主教练于明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排出了以老将为主的首发阵容。但在老队员和外援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于明也在与广州和成都队的两场比赛中大胆地起用了张浩、高万国、杨剑飞等年轻球员。

与广州的比赛中,高万国、张浩两位小将各入一球,2日与成都的比赛中,二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在前场给成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赛后,于明谈起年轻队员的表现是说:“年轻队员的表现的确让我眼前一亮,他们中有的还不到20岁,以前没有职业联赛的经历,不过他们在场上却踢得十分积极,特别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种拼搏精神是需要老队员学习的,也正是他们的那种冲劲,让东进队在最近两轮表现出色,稳住了球队的局势。随着比赛的进行,东进队的磨合会越来越好,我们会越来越出色。”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