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长枪白马似赵子龙 5分钟13分谁能防他?

2010年05月03日0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长枪白马似赵子龙 5分钟13分谁能防他?

科比时刻再现,爵士再成冤大头(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完美的首节,统治性的最后5分26秒,科比在西部半决赛首场的演出令爵士防守无解。19投12中63.2%的投篮命中率,轰下31分4助攻。科比不只是摧毁了迈尔斯的防守信心,连带将爵士全队的防守信心瓦解,这就是比赛结束前22秒科比中路闲庭信步突破,单枪匹马袭击爵士内线没遇到任何防守的原因。

首轮六场比赛科比面对雷霆的时候,场均攻下23.5分4.3助攻1.3抢断,三分球命中率42.9%,远远超过他在常规赛32.9%的命中率。对科比来说,首轮与雷霆的第五场比赛,他终于找到领导球队征战季后赛的最佳方式。科比充分利用加索尔与拜纳姆的内线优势,尽量为队友制造进攻机会,成为湖人场上的指挥官。今天的比赛里科比有效控制个人进攻,不仅仅个人进攻效率大幅提升,整个湖人的进攻效率也水涨船高,全队达到了53.2%的命中率。

爵士一直拿科比没办法,而科比在季后赛面对爵士的时候一直有着疯狂的表现。2007-08赛季湖人与爵士在西部半决赛遭遇,双方杀到第六战湖人晋级。科比在这六场比赛里,场均轰下33.2分7.2助攻7篮板,其中5场比赛至少砍下33分,爵士队科比的防守完全失效。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湖人与爵士在首轮就遭遇,科比面对爵士防守的时候,场均轰下27.4分5.6助攻5篮板2.4抢断,完成了25+5+5+的顶级水准表现。

本次西部半决赛再度与爵士对战,爵士这边的基里连科无法出战,少了一个有效限制科比的防守队员。斯隆巧媳妇难为无米,只得将迈尔斯摆在科比进攻的路线上。科比面对防守能力稍弱的迈尔斯并未急于发起进攻,前5分钟的时间里都没有出手投篮。从开局来看科比的进攻欲望并不强,不过看到迈尔斯在防守自己时,科比不出手进攻都有点对不起主场球迷,首节最后7分钟的时间里科比在百发百中,5次投篮全部命中攻下10分。

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里湖人一直掌控着比赛主动权,科比打得异常轻松。末节比赛湖人替补葬送了领先优势,当爵士将比分反超后,科比带着杀气重新回到场上。最后5分26秒,科比杀得爵士的防守节节败退,轰下13分(湖人全队末节总共23分),犹如长坂坡上单枪匹马挑曹军的赵子龙,长枪白马杀退疯狂反扑的爵士。(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