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日MVP:科比加索尔高效合璧 和谐局面初显

2010年05月03日06: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今天总共有两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球丢均取得了胜利。最后一场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亚特兰大老鹰在主场以95-74狂胜密尔沃基雄鹿得以晋级东部半决赛,而西部半决赛的首战里洛杉矶湖人则以104-99险胜犹他爵士赢得开门红,多位明星球员均有不俗表现。最终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这对湖人黄金组合凭借他们出色的表现力压爵士卡洛斯-布泽尔德隆-威廉姆斯,成功携手当选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虽然在自己家门口和伤兵满营的爵士交锋仅以险胜告终,但是科比和加索尔的出色发挥还是让湖人的球迷们看到了不少的希望。在本场比赛中科比打出了自己本赛季季后赛以来进攻效率最高的一战,全场比赛中他19投12中命中率超过六成,7次走上罚球线也将球全部命中,全场掠下31分并拿下3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比赛还有4分钟的情况下,科比发挥出了一名领袖球星应该具备的作用,他和奥多姆携手打出了一波15-6的进攻高潮,最终引领球队拿下了季后赛次轮首战。

至于加索尔?堪称稳定代名词的他在比赛中继续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不声不响的缴纳出15投9中砍下25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5次封盖的完美成绩单。面对爵士的强力前锋布泽尔,加索尔恰好可以发挥出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在防守方面也能够给对手以相当强的内线震慑力。不得不说的是在季后赛第二轮比赛中,加索尔面对的不再是基夫-格林和科里森这样的二流球员,但他的个人效率仍旧远远胜过对位的对手不过是C-J-迈尔斯的科比。虽然关键时刻依然是科比来决定胜负,但如果没有加索尔此前的出色发挥,比赛结果大概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当然,赢下首场胜利的湖人还远不可以掉以轻心,而科比和加索尔谁是球队老大这样的言论现在去讨论好像也没有太多的意义,两人一内一外的组合在本场比赛中也达到了季后赛中前所未有的“和谐统一”。可是令人感到有些担忧的是,尽管湖人发挥的如此出色,他们却仍然在主场打的这样艰难,万一科比和加索尔有一人出现少许问题,湖人还有谁可以倚仗呢?(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