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马赛郑洁苦战三盘不敌NO.98 遗憾止步首轮

2010年05月03日04: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WTA顶级巡回赛罗马劳动银行杯今日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经过三盘苦战以4-6、6-4和4-6不敌意大利本土选手卡梅琳,遗憾无缘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卡梅琳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罗马站是郑洁本赛季参加的首项红土赛事,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8位的本土选手卡梅琳。两位选手之前有过3次交锋,郑洁2胜1负略占优势,其中红土场上两人曾两次交手,双方各取一胜。

首盘比赛,郑洁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不仅二发频频被对手偷袭,不适时的双误还送给对手破发点机会。好在中国金花顶住压力,逆转保发守住首局。第2局,找到进攻手感的郑洁通过接发球抢攻赢得破发点,并成功兑现,率先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优势。可惜郑洁随后因为发球不利,被卡梅琳连下4分零封破发。卡梅琳保发追平比分后,又在第7局获得破发点机会,郑洁二发过于疲软,让卡梅琳抢攻再次破发得手,意大利姑娘取得局分4-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卡梅琳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卡梅琳以40-0取得三个盘点,在郑洁挽救一个之后,意大利姑娘成功保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一上来就各自交出一个发球局,郑洁在第4局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卡梅琳随后连得4分顽强保发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破发1次,郑洁在关键的第8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破发得手,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卡梅琳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不过郑洁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成本盘第4次破发,最终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双方各自错过了一个破发点。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两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关键的第9局,郑洁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击球失误,卡梅琳成功破发后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郑洁没有能够扭转战局,对手凭借扎实的底线技术完成保发,最终中国金花以4-6输掉决胜盘,总比分将1比2不敌对手,遗憾无缘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1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卡梅琳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2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