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被巴萨彻底抛弃 为何无他梅西就成大罗!

2010年05月02日09:08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萨的进攻又回到势如破竹,巴萨的大脑又开始搭起进球的桥梁,巴萨的国王梅西开始向大罗的单赛季47球神迹发起冲击。此时,6600万的史上最高价外援只能在场边看戏,其中苦涩,绝不亚于“可惜不是你”的暗痛。

不可否认,伊布是一个巨星,这无须证明。即使作为一个“比起进球更喜欢助攻”的前锋也在意甲得到了“射手王”,即使已经28岁了巴萨还用4600万和战功无数的功臣埃托奥换他,即使他1米92的身高也无碍他为我们留下一个个华丽的进球。

不可否认,伊布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干的并不算很差。即使没有适应巴萨的战术依旧打进了20球、奉献了10记助攻,即使欧冠对阵国米表现惨不忍睹但对阵斯图加特和阿森纳他都打入了关键进球,即使他在巴萨实现了从未在欧冠淘汰赛进球的突破。

但更不可否认,伊布与埃托奥的转会是一笔不合适的交易。《世界体育报》的投票让伊布感受到了巴萨球迷对他的失望——有69%的球迷不希望下赛季伊布留队,88%的球迷认为用埃托奥交换伊布是个巨大的错误,拉波尔塔的幕僚在接受《足球先生》采访时说出了这样一番话:“齐格林斯基能否在巴萨成功?NO。齐格林斯基和伊布都无法在巴萨取得成功,但在为他们花了那么多钱后,瓜迪奥拉不愿意承认他在转会市场上犯了错误。”

当巴萨欧冠出局后,伊布成为众矢之的,直到今天,伊布仍然没有对任何媒体发表任何的感想。但其实,事实已经由比赛来说话。

在伊布又一次缺席的比赛(6分钟的垃圾时间可以忽略不计),巴萨打出了巴萨应有的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没有阿尔维斯、佩德罗皱着眉头拼命地向中路起球,没有皮克、巴尔德斯开大脚让伊布冲顶、没有哈维-梅西后再加上他的冗长配合。只有几个小个子在哈维的穿针引线下将对手的防线搅的天翻地覆,细腻简单的进攻换来了一场4比1的酣畅淋漓!上一场的大胜要追溯到4月7号欧冠4比1阿森纳,当时梅西砸下四球,而伊布那场比赛缺席。

本场梅西终结了2年来最长的5轮球荒,值得注意的是,这5轮比赛伊布打满了4轮。此前是梅西状态最热的持续进球波(对阵毕尔巴鄂竞技、阿森纳、皇马3场比赛打入6球),但在伊布伤愈复出后一切戛然而止,要知道原本梅西非常有望赶超大罗的单赛季47球纪录,势如破竹的进球状态被西班牙媒体视为“大罗”。

瓜迪奥拉为了将伊布植入巴萨,不得不改变球队的战术策略,但不仅新的战术阻碍了梅西的发挥,而且让前场的球员不知如何跑位,打弱队哈维总能找到足够多确保胜利的空间,但对阵国米的死守呢?何况伊布并不善于高空作业,而巴萨也不擅长起高球。

固然去年切尔西欧冠与巴萨的2场较量让瓜迪奥拉明白一旦地面进攻哑火可以试试高空进攻。但在伊布加盟球队后,往往在对阵强队时,不仅自废了地面武功,而且也让伊布和为他做配合的人无所适从。尽管对阵阿森纳的首回合后场长传球收到成效,但这样的进球要巴萨球员多少次无味地传丢呢?

而且对于巴萨,伊布带来的可不是好运。伊布本赛季缺席了巴萨12场比赛,巴萨10胜2平保持不败,但本赛季巴萨输球的比赛他都有参与——巴萨主场 1:2 喀山红宝石,客场1比2塞维利亚,客场1比2马德里竞技,客场1比3国际米兰。

目前已经传出巴萨购买比利亚的消息,一旦消息是真,那就意味着巴萨承认这笔交易的失误(将不适合巴萨战术体系的伊布买了回来)。而比利亚正是能完成最后一击、巴萨需要的球员。

如此看来,不受待见的伊布可能将被放入替补席,但伊布的经纪人可是臭名昭著的拉伊奥拉,怂恿完伊布现在正怂恿巴洛特利逃离国米。而一旦伊布多做几次替补,他必然会张罗着转会。届时谁又知道伊布不会留下一句“在巴萨你得不到欧冠”潇洒地离开了。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