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将决定凯尔特人成败 他作用已凌驾三巨头

2010年05月02日0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根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也许很多人认为波士顿凯尔特人克里夫兰骑士的东部半决赛的对决中绿衫军的三巨头是决定球队成败的关键,然而实际上凯尔特人的胜利之匙掌握在全明星控卫拉简-朗多的手中。这位年轻又全面的后卫在骑士的系列赛中的表现对于球队的影响,将很可能凌驾于以保罗-皮尔斯为首的三巨头之上。

两年前凯尔特人和骑士在东部决赛相遇,而当时朗多的状态起伏令系列赛最终拖入了生死战当中。在一场比赛里朗多能够只得到6分和4次失误,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它就能够单场砍下15分和13次助攻,球队的胜负结果也随着他的表现而发生着改变。在这个赛季,朗多在和骑士的四场常规赛交锋中场均能够拿下14.8分和10.3次助攻,在今天上午凯尔特人即将和骑士展开东部半决赛首场激战之前,球队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表示朗多将会成为这轮系列赛的最关键的球员。

“我觉得朗多就是这轮系列赛的取胜之匙。”里弗斯表示。“他的速度将会成为这轮系列赛的重要影响因素,我觉得他必须去利用他的速度去撕开对方的防守,他的手感也非常的重要。”

骑士在2008年的季后赛中很好的限制住了朗多的跳投,而后者当时也确实在这方面表现不佳。不过如今朗多已经士别三日,里弗斯认为朗多相比两年前肯定会发挥出更多的作用,状态出色的他将引领球队赢得胜利。

“骑士或许会在防守上放松对朗多的看官,而他将在此时挺身而出接管比赛和击败对手。”里弗斯表示,“实话实说,如果朗多状态出色显现出不可阻挡的态势,那么他会成为我们赢得系列赛的最关键的球员,当他展现出高效率的时候,我们整支球队也会因此而显得极有效率。”

朗多在防守方面也需要承担一定的压力,本赛季莫里斯-威廉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为42.9%位列联盟第九,在2月26日骑士105-88大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威廉姆斯末节的表现彻底终结了凯尔特人的希望。

“防守威廉姆斯和限制他的三分远投是赢得胜利的关键。”朗多表示,“简单来说,整场比赛里我都要知道他在什么位置才行。”

“如果你忽略了威廉姆斯和德隆特-韦斯特,那么你将会被对方的三分球射穿。”里弗斯表示,“因此朗多必须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作用才行。”(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