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二当家让对手吃惊 朗多:全力也没阻止他

2010年04月09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斯布鲁克:二当家的尴尬

身高1.90米的雷霆二当家——威斯布鲁克已经1个多月没有扔进过三分球了!整个2010年他就只投进过一次三分!那还是很久以前3月2日对阵国王的事了,半场比赛临结束时他随手一抛,皮球竟然很诡异地压哨命中!

然而,投不进三分球并不影响威斯布鲁克成为对手的梦魇。

4月1日雷霆险胜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威斯布鲁克就让刚刚还沉浸在双破队史纪录喜悦中的朗多痛苦不堪。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18秒,比分胶着地定在了98比98,朗多弯下自己的腰和腿,笔直地伸出自己的双手,他知道三分线外的威斯布鲁克一点投篮威胁都没有,所以特地让了一步之远,教练吩咐他只要锁住对手的突破即可。威斯布鲁克不慌不忙地运球,突然向左前方加速,接着用强横的身体硬生生的扛开朗多,打板命中,并且制造了朗多的第4次犯规。整场比赛,威斯布鲁克贡献21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表现。

“他(威斯布鲁克)太惊人了,”朗多赛后无奈地表示,“我知道他只会选择突破,但我用尽全力还是没有办法阻止他。”

数据表明,在所有控球后卫中,只有威斯布鲁克——场均16.2分,8.1次助攻和5.1个篮板——和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一样在得分、篮板、助攻三项统计上都位居同位置前十。

要知道,在UCLA大学打NCAA时,他还仅仅是目前火热的黄蜂新秀控位达伦·科林森的替补,大学时代场均8.3分的成绩并不让人觉得这小伙子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

但是第一个赛季他就让整个联盟为之一震,他是历史上仅有的五名场均15分、5助攻、4篮板的21岁以下新秀。其他五位是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约翰逊、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

威斯布鲁克和大当家杜兰特一样都只有21岁,未来不可限量。想必西部球队们的日子要不好过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