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队赛前赈灾训练一举两得 募集百万善款

2010年04月30日22:02中国新闻网孙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晋江4月30日电(孙虹)30日晚,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情系玉树、奉献爱心”恒安·中国羽毛球队赈灾义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据悉,这是国家羽毛球队支援青海玉树灾区重建工作的一次义举,也是出征汤姆斯杯、尤伯杯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赛。

此次赈灾义赛活动由中国羽毛球队和福建晋江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

当晚比赛开始之前,晋江市主要领导和中国羽毛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现场为青海玉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国家羽毛球队新老合作伙伴也积极响应,对义赛给予巨大支持。恒安国际集团带头捐款50万元人民币(下同),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梦奥公司(联邦快递)、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

此外,在比赛间隙,部分运动员与志愿者一道到观众席进行现场募捐,并向每位捐出爱心的观众贴上爱心胸贴,预计本次义赛认捐总额将超过百万。义赛之后,所有募集到的善款将通过晋江市慈善总会转送到灾区,用于帮助玉树人民重建家园。

据介绍,自今年3月末开始,国家羽毛球队一直在晋江训练基地里进行封闭式训练。青海玉树地震的消息传来,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虽然时处备战大赛的关键时段,队员们仍然十分关注灾情并积极献出爱心。在日前举行的中央电视台大型募捐晚会现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代表教练员捐款10万,林丹代表男队捐款10万,杜婧于洋代表女队捐款10万,共计30万。

据悉,5月9日至16日,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当晚的义赛完全按照“汤尤杯”的赛制进行,比赛于7点55分正式开始,总共分为三轮,在两块场地进行。首轮比赛1号场地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得主于洋、杜婧对阵马晋、王晓理,2号场地则是男单选手鲍春来和陈金的对决。此外,林丹、蔡赟、傅海峰、王琳等国羽名将也都会出场,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