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罗巴入围时代周刊百名人 排名超金妍儿韩寒

2010年04月30日0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美国著名杂志《时代周刊》推出了2010年的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的名单。作为足球球员的代表,切尔西的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名列第24,也成为唯一一名入选百大名单的足球球员。

六年来,《时代周刊》一直在评选当年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百大人物。今年,《时代周刊》将评选人物分为四类:领袖人物、英雄人物、艺术家、思想家,同时着重参考了互连网时代,名人在网上的知名度、影响力。其中还有一套复杂的计算公式,根据微博、社交网Facebook关联数等数据,计算名人的网络影响力,最终给出了百大名人的排名。

德罗巴得分97611分,排名百大名人的第24位,他也是全世界足球球员的代表。在早先《时代周刊》公布的200人竞选大名单中,法国球星亨利、巴西球星卡卡和葡萄牙球星C罗也在列,不过最终只有德罗巴入围最后的百人名单。各届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德罗巴有着杰出的表现和非凡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今年足球世界的主题是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作为非洲球员的杰出代表,德罗巴的入选并不令人惊奇。

《时代周刊》对于德罗巴的评价是:“他的前任主帅穆里尼奥称他是‘斗士’。这名科特迪瓦和切尔西的前锋,拥有足以改变比赛的运动天赋和力量,他在足球场上证明了自己能够把力量与优雅完美的结合起来。”

《时代周刊》还特别报道:2006年世界杯时,科特迪瓦因为内战而限于动荡,德罗巴组织球队发布声明,呼吁平息内战,换回和平。而正是这种来自于各届的呼声,使得科特迪瓦开始组织真正的和谈。从这个角度讲,德罗巴并不仅仅只是一个体育明星。他入选“英雄人物”这一栏也实质名归。

德罗巴排名第24位,这个排名超越了许多名人,比如排名第27位的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排名第28位的著名运动员金妍儿、排名第84位的著名作家韩寒等等。

根据《时代周刊》的评选,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值为7740557。娱乐巨星,美国歌手Lady Gaga排名第二,郝莱乌明星埃什顿-库奇排名第三。李连杰以1220613分的积分排名第十,是排名最高的华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以及中国企业家李彦宏等中国人也入选这一名单。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