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季后赛就知成劳模 证书已在家陈列

2010年04月29日10:41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四点前,宏远篮球俱乐部的院子里陆陆续续来了很多记者,距离庆功晚宴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们早早过来是冲着朱芳雨的,更确切地说,是冲着刚刚从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得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归来的“朱劳模”去的。

采访前,朱芳雨很低调,他并没有把奖章、证书和写着“全国劳动模范”的锦带带到记者们面前,最后他招架不住记者们的苦哭要求,终于将这些宝贝拿了出来。他奖章背后的编号是“1465”。整个采访,朱芳雨说得最多的就是幸运和意外。他说这个荣誉也许一辈子才有一次,自己会把奖章和证书与他的总冠军戒指一起珍藏。

5年才评一次,一辈子也许就只有这一次。真的非常幸运

记者(以下简称记):先发表获奖感言吧?(哈哈)

朱芳雨(以下简称朱):非常幸运,去年被授予了广东省劳模,荣誉作为一个标准,在工作中生活中争取起到一个积极带头的作用。今年包括去年比赛成绩中有重大突破,领导也是看中了我在球队中的作用。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虽然不是什么世界冠军,但我的努力程度跟他们一样,能得到这个奖项,也是对自己这么多年努力的一种肯定。希望以后能带动身边的人,为祖国做更多的贡献。

记:有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这个荣誉?

朱:真没想到,包括去年广东省劳模能得到就挺意外的。我不是什么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确实很幸运。

记: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获得这个荣誉的?

朱:也就是这个月的事,当时正好是季后赛。

记:那知道这个消息后对你比赛有什么作用?

朱:其实这个荣誉对我每一天的生活,工作都有非比寻常的意义。毕竟5年才评一次,这辈子可能就只有这一次机会了。真的非常幸运。

其他劳模中很多人的努力都比我多很多,如果我像他们一样没有那么多的曝光率,我想我评不上

记:你觉得选你的原因是什么?

朱:可能大家更多看到的是我在场上的表现吧,在场上积极地比赛,积极地训练,自己也很少去抱怨什么,做得多说得比较少吧。

记:篮球现在也是一种劳动了。

朱:各行各业都是劳动,现在篮球有更多的媒体去报道,会有更多的人知道我是谁,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但是其他劳模可能在面对媒体的机会,曝光程度上不如我,在他们当中很多人的努力都比我多很多,如果我像他们一样没有那么多的曝光率,我想我评不上。

我老婆要我先做家里的劳模

记:当你把获得全国劳模的消息告诉家人时,家人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朱:我老婆说那你在家就多劳动吧,先做家里的劳模。(全场笑做一团)

记:这不是你第一次去人民大会堂吧?与以往有什么特别之处?

朱:以前是作为运动员去人民大会堂接受领导接见,但这次的身份完全不一样,意义也特别不一样,那种会场的气氛让人很激动,每个人都很珍惜这次机会。

记:会把奖章、证书放在家里的什么地方?

朱:和我的总冠军戒指放在一起,家里还得专门做一个陈列柜,对我来说这目前是分量最重的奖项了吧。毕竟5年才评一次,可能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了。

(东莞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