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史上首次兄弟对决 巴萨猛将对兄长爆粗口

2010年04月29日06: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时45分,国际米兰虽然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客场0-1负于巴塞罗那,依然以总比分3-2晋级决赛。这场比赛的一项奇景便是米利托兄弟同场较量,这也是欧冠历史上首次出现亲兄弟对决!

迭戈-米利托1979年出生,效力于国际米兰;弟弟加布里埃尔-米利托1980年出生,效力于巴塞罗那。此前欧冠历史上从未出现过亲兄弟分别代表不同的球队,在比赛中正面对决的情况。双方第一回合在梅阿查的比赛中,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并未派出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上场,这使得米利托兄弟的对决被推迟了整整一周。

本场比赛由于巴萨队长普约尔累积三张黄牌停赛,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得到了首发机会,与皮克搭档中卫组合。然而从双方的战术计划与整场比赛的走势分析,米利托兄弟均没有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很高的水准,其关键便是莫塔的红牌。由于国米在上半场便少一人,这使得国米的阵型全面收缩,迭戈-米利托只能在队友从后场大脚解围后,寻求反击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瓜迪奥拉便用马克斯威尔将加布里埃尔-米利托换下。而随着穆里尼奥在第81分钟用科尔多巴换下迭戈-米利托,这次欧冠历史上的首次兄弟对决正式结束。赛后《慢镜头》认为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在防守中表现中规中矩,并对他的半场表现打出了5.5分的中等评分。对于迭戈-米利托的表现,《慢镜头》认为他与埃托奥在球队人数被动的情况下,能很好地参与了全队的防守任务,而且向对手防线制造了多次威胁,并向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的前锋组合打出了7分的优评。

虽然这是两兄弟在欧冠的首次对决,然而却不是他俩在足球场上的首次对决。早在7年前的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中,米利托兄弟就分别代表不同球队在比赛中正面对话。当时迭戈代表竞技队,加布里埃尔代表独立队。独立与竞技队的交锋素来以火爆著称,而迭戈和加布里埃尔两兄弟的表现,则将这种火爆诠释得淋漓尽致。比赛开始第15分钟,加布里埃尔在防守的时候对竞技队的曼努埃尔铲球,迭戈冲向裁判埃利松多,鼓动埃利松多向加布里埃尔出示红牌。迭戈当时的举动激怒了加布里埃尔,后者甚至在场上直接以粗口辱骂哥哥。赛后,他们的父亲豪尔赫说:“我当时想这兄弟两个是不是疯了?”

如今,米利托兄弟分别在国米和巴萨与球队亲密融合。迭戈本赛季加盟国米后,以低调的性格和努力比赛被国米球员和球迷喜爱,本赛季迭戈已为国米在各项赛场打进24个进球。同时,加布里埃尔在巴萨也找到了家的感觉。过去两年里,加布里埃尔长期养伤,巴萨对他不离不弃,这让加布里埃尔非常感动。随着本场比赛结束,迭戈-米利托将随国际米兰在本赛季欧冠决赛中对阵拜仁,而加布里埃尔和巴塞罗那也将为西甲冠军而努力。(寒江)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国米客场0-1巴萨晋级欧冠决赛 这一刻请为艺术足球默哀

国米从诺坎普直奔伯纳乌 莫塔,国米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