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廖辉付出成长的代价 奥运冠军试举“砸锅”

2010年04月28日14:11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人民日报》报道,奥运冠军廖辉27日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大有收获”,不过收获的不是奖牌,而是试举“砸锅”带给自己的警示。

当天的69公斤级比赛似乎毫无悬念,由于缺少强力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似乎早已“预订”了金牌。当代表解放军队的廖辉在抓举比赛中首次试举时,参赛的其他12名选手基本上已经完成了3次试举。只是22岁的廖辉完全不在状态,首次试举155公斤没有成功,后两次开出158公斤的重量也都没有举起。抓举比赛结束后,廖辉便退出了比赛。

原本以为金牌在握,但过度的自信反而使廖辉无功而返,这给年轻的奥运冠军上了重要的一课。

从2007年全国锦标赛拿下冠军一鸣惊人后,廖辉在一系列大赛中都是顺风顺水,很少有失败的时候。在北京奥运会、世锦赛上都与对手拉开了很大差距,廖辉这次注意力不集中也并非偶然。

国家举重队男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说:“对运动员来说,不能因为比赛规模小就不重视。今天的挫折对于廖辉并非坏事,这是他成长的代价。”

(人民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