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锦标赛廖辉意外“砸锅” 太自信导致失利

2010年04月28日05:21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郑州专电 奥运冠军廖辉昨日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意外“砸锅”,三次试举均未成功。

当天的69公斤级比赛似乎毫无悬念,由于缺少强力对手,廖辉似乎早已预订了金牌。当廖辉在抓举比赛中首次试举时,参赛的其他12名选手基本上已经完成了3次试举。只是22岁的廖辉完全不在状态,首次试举155公斤没有成功,后两次开出158公斤的重量也都没有举起。抓举比赛结束后,廖辉便退出了比赛。

“今天自己太放松了,没有兴奋起来,自己都不想比了!”廖辉懊恼地说,“虽然这次比赛没有成绩,但是我的收获很大!”过度的自信反导致无功而返,这给年轻的奥运冠军上了重要的一课。

在后场的一位举重教练也连连感慨:“其实廖辉举起155公斤太轻松了,平时举到165公斤都很轻松;可他注意力不集中,以为自己没有对手,太大意了,第三把还差点把肘给扭了!”

(汉网-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