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牛救六赛点仍告负 红土单打首场出局

2010年04月28日09:16qq.eurosport.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牛救六赛点仍告负 红土单打首场出局

北京时间昨晚,罗马大师赛开始了第二轮的较量。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苦战三盘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被拉脱维亚小将厄内斯特-古尔比斯以2-6、6-1、7-5淘汰出局。本赛季首场红土单打比赛就遭遇失利,法网冠军的卫冕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或许是双打、单打难两全。在前一日的双打比赛获胜,费德勒在昨天的首场单打比赛中就遭遇了失利。这是瑞士天王本赛季第一场红土单打比赛,在挽救了6个赛点后,费德勒终于在第7个赛点处告负。

作为法网卫冕冠军,费德勒在5月23日前往罗兰加洛斯之前还有可能参加两项比赛--葡萄牙的埃斯托里尔站和马德里大师赛。

“我希望能够从这场失利中恢复过来。通常在这种失利之后我都会这么做。”费德勒说,“有时候需要一场失利来唤醒你。如果你一直赢,那么有时候你就会忘了比赛是多么困难。这就是我今天不担心失利的原因。”

而古尔比斯在获胜后则兴奋不已。“我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真是太难以置信了。”

这是近一个月来,费德勒第一次参加单打比赛。三月底在美国止步第四轮后他就休息了7周。

比赛中,费德勒的发球没有发挥应有的威力,一发成功率只有50%,而古尔比斯是71%。

“我还没有达到应有的速度。我的发球并不是很好,在红土场上,有时候你就会找不到感觉。”费德勒说,“有时我尝试达到3/4的速度,但却没能成功。所以我只是希望自己尽快调整状态。”

首盘,费德勒以6-2顺利拿下。但在第二盘中,他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连续输掉了5局,古尔比斯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第5局被破发后,第9局费德勒的发球局中,瑞士天王挽救了两个赛点。

但是,瑞士人的反击并没有持续多久。在出现两次双误后,古尔比斯终于在第7个赛点处把握住机会,赢下了这场比赛。

“我有些动摇,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古尔比斯说。

费德勒虽然在单打出局,但他还有双打比赛要进行。周三,他和同胞阿莱格罗将迎战6号种子西蒙-阿司匹林和保罗-汉利的跨国组合。

“这给了我忘掉今天继续前进的机会。”费德勒说。

比赛当天气温有些低,还下了点儿雨,但费德勒并没有把自己的失利归咎于天气。“我的开局不是很好,这种天气有些像去年法网决赛。”

谈到下月底开战的法网。费德勒说:“我并不是很担心,当你接触新的场地总会失利的,我觉得如果我能赢下首场的话,之后的比赛会越大越好的。”

“法网一直在我的考虑之中。连续赢下3、4场比赛是我的目标,因此下周我也很开心能够去埃斯托里尔打比赛。”

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没有重蹈费德勒的重倒复撤。他直落两盘以两个6-1横扫法国人杰里米-查迪,不到一个小时就晋级第三轮。

2008年罗马大师赛冠军德约科维奇通过强势的发球和一些斜线制胜球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世界排名第五的安迪-穆雷两周前在蒙特卡洛的红土赛季首秀中遗憾败北。来到罗马后,他以6-2、6-4击败意大利的安德列斯-塞皮,也跻身第三轮。

澳洲“野兔”雷顿-休伊特以6-4、4-6、6-3淘汰了俄罗斯的米哈尔-尤兹尼;罗马尼亚的维克多-汉内斯库则以7-6(4)、6-4战胜了16号种子胡安-摩纳哥。瑞士人瓦林卡、西班牙的费力西亚诺-洛佩兹和持外卡参赛的西蒙尼-博莱里都淘汰各自对手晋级第三轮。

(qq.eurosport.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