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连续错失热身良机 法网前景提前拉警报

2010年04月28日0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连续错失热身良机 法网前景提前拉警报

费德勒罗马赛出局(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罗马大师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费德勒尽管在比赛中先后挽救了多达6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2、1-6和5-7惨遭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逆转,爆冷无缘第三轮,遭遇本年度红土赛季的开门黑。本场比赛中费德勒表现出来的状态让人忧心,更加重要的是,过早的输球意味着他失去了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迄今为止他在红土上仅仅打了一场比赛,这对于他今年法网的卫冕前景明显不是一个好信号。

两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费德勒利用ATP的规则选择休赛,上周的巴塞罗那赛他自然是不屑一顾,于是当红土赛季开始整整三周之后,费德勒才迎来自己在今年红土赛场上的首场表演。按理说击败古尔比斯绝对在费德勒的计划之中,本站比赛他即使不能夺冠,也要尽量争取多打几场比赛来为自己寻找手感和状态。

但是古尔比斯偏偏给费德勒制造了大麻烦,费德勒在今日的比赛中尽管顺利拿下了第一盘,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却显得心力不足,在被对手以摧枯拉朽的进攻扳回一盘之后,费德勒尽管在决胜盘有过先后挽救六个赛点的出色表现,但最终还是被对手在最后关头完成破发,遗憾倒在了第三轮的门槛之外。

迄今为止费德勒在红土赛场上仅仅只打了一场比赛,而现在距离法网开赛仅仅只剩下不到四周的时间了。按照费德勒的参赛风格,下周的埃斯托里尔赛他未必会拿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去参赛,这就意味着留给费德勒为法网热身的机会只有5月9日开始的马德里公开赛了,偏偏马德里公开赛的场地球速偏快,与罗兰加洛斯有着较大的出入,在这里热身未必能够取得最理想的结果。

费德勒去年连取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赛的冠军,堪称红土赛季的最大赢家,但是今年留给他的考验势必加大,一方面出于他状态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纳达尔势在必得的复仇决心。以费德勒今日表现出来的状态,让人很难相信他能够在罗兰加洛斯完成自己的卫冕目标,对于目前的瑞士天王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尽快从大师赛不断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