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巴塞罗那公开赛为萨翁默哀 纳达尔写博客悼念

2010年04月23日12: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塞罗那公开赛为萨翁默哀 纳达尔写博客悼念

北京奥运会上萨马兰奇为纳达尔颁奖(资料图)

体坛网讯似乎永远隆隆前行的网球世界,终于停下脚步静默了一分钟——因为萨马兰奇先生辞世,本周巴塞罗那公开赛在周三(21日)下午一场费雷尔和格兰诺勒斯两位西班牙球员之间的第二轮比赛之前,全场观众默哀一分钟表示纪念。

这项赛事和萨马兰奇素有渊源,他生前不仅多次现场观赛,更拥有巴塞罗那网球俱乐部的第一号会员身份。除了默哀仪式之外,赛会当天的官方会刊里有两个版的纪念版;而《世界体育报》的12个版的专版里,有一个版是西班牙球员纪念萨翁,配的便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为纳达尔颁发金牌的照片。

上周日在蒙特卡洛赢得创造历史的六连冠之后,纳达尔宣布退出了本周的巴塞罗那站,也放弃了创造又一个赛事六连冠的良机。不过,纳达尔还是来到了巴塞罗那,与萨马兰奇的家人以及西班牙体育界共度这个哀伤的时刻。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萨马兰奇葬礼举行前,纳达尔也手抬灵柩,送这位老人走完最后一程。

纳达尔在其个人官网上撰文表达了悲痛之情:“我刚刚听说了这个消息……对于体育界来说,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因为胡安·安东尼奥就代表了体育,他是西班牙体育界、同时也是世界体育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对于所有的运动员来说,他都是如此特殊的一个人,我这么说是因为私下里他与我的关系很亲,对我也非常和善,他是那种总会给予我很多关心与支持的人。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们都会无比想念他。”

与此同时,ITF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里奇·比蒂先生也发表了感言:“在他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他一直是网球运动一位伟大的朋友,并且在网球于1988年重返奥运会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也是一位忠实的网球迷,骄傲地展示他的巴塞罗那网球俱乐部的第一号会员卡。”

纳达尔伤退,萨马兰奇辞世,本届巴塞罗那公开赛注定将在淡淡哀伤的氛围下进行。但对于纳达尔来说,这却是一个令人欣喜的聪明的决定。以往泥地赛季中,他经常连续参加三四项赛事,不仅疲惫不堪,也令自己置于伤病的巨大危险中;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下半个赛季战绩历来不如上半个赛季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他去年在罗兰·加洛斯意外落败并退出温布尔登的罪魁祸首,成为2009年后赛季一蹶不振的转折点。对于纳达尔的决定,身为赛事总监同时也是戴维斯杯队长的科斯塔也只能表示理解。

尽管纳达尔未能参赛,但赛事仍然是西班牙球员的盛大舞台。赛事前八号种子中半数是西班牙球员,包括刚刚在蒙特卡洛获得亚军的沃达斯科以及费雷罗、费雷尔和罗布雷多。在纳达尔五连冠之前,1997至2004八年间的冠军中有五届为五位不同的西班牙球员获得,分别是科斯塔、曼提亚、费雷罗、莫亚和罗布雷多,另三位则是萨芬、马丁和高迪奥

北京时间周四(22日)晚的比赛中,费雷罗决胜盘抢七不敌小将德巴克(6-7、6-3、6-7),特松加三盘淘汰阿尔玛格罗(5-7、6-1、6-4),费雷尔和贝鲁奇也都顺利赢得第三轮胜利而打入八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