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亚冠捍卫中超荣誉 洪元硕:我们凭啥死守

2010年04月28日09:2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安队今晚将在工体挑战中国足球永恒的宿命——打平就出线。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安将主场迎战日本劲旅川崎前锋。只要打平对手,国安将首次晋级亚冠16强,从而成为惟一获得小组出线权的中超球队。从这一层面而言,国安今晚肩负的是整个中国足球的重任。

在亚冠小组赛前5轮,国安取得2胜1平2负的成绩,目前以7分排名小组第二,比川崎前锋多出1分。只要今晚战平川崎前锋,国安就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洪元硕对“打平就出线”的前景回应称:“中国足球的历史上确实出现过很多这种情况,但我认为这些毕竟已经是历史了。我相信我们球队经过这半年多来的变化,也已经比较成熟了,我们在细节的准备上非常充分,而且在心态上也让队员们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面对。”

虽然洪元硕已经62岁,但这位老帅在指挥上却是敢于冒险。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不会保守:“我从来就没想着要死守,他们后卫防守原本就不行,我们凭什么不攻?比赛还是正常打,上次打过了,大家心里也都比较有底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换句话说,死守也未必守得住,一场比赛90分钟,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在参加本赛季亚冠的其他3支中超球队已经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国安今晚还将肩负扛起中国足球大旗的重任,而且国安能否出线还事关中超在下赛季亚冠的名额。据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负责人铃木德昭介绍,亚足联对亚冠实施严格的准入机制,每两年调整一次标准。在今年11月底,亚足联将公布2011年和2012年亚冠的参赛标准以及各国和地区亚冠席位的分配。在亚冠扩军之后,拥有4个参赛名额的中超上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全军覆没,一旦国安今晚在主场无法获得小组出线权,那连续两年集体折戟小组赛的中超在亚冠未来两个赛季的4个名额估计将无法保证。

国安必须出线的压力很大,但他们也有利好消息,对手的3名主力球员将缺席本次比赛:主力前锋郑大世、主力后卫寺田周平停赛,中场核心稻本润一因伤缺阵。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一场亚冠比赛中,已经提前被淘汰的山东鲁能客场1比0战胜阿德莱德联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