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全力以赴亚冠生死战 誓捍卫中超球队尊严

2010年04月27日15:57新华网汪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北京国安足球队与日本川崎前锋队争夺亚冠E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决战,28日晚即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国安全力准备在主场拿下对手,历史上首次闯入亚冠复赛,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捍卫中超球队的荣誉。

新华社记者27日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处获悉,尽管28日晚与日本川崎前锋队的比赛,国安占据主场之利,战平对手就能出线。但鉴于以往中国球队面对同样形势时,经常惨遭淘汰的教训,国安队除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手之外,更在备战的各个细节上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罗宁说,对这场决战,国安派出教练组成员前往日本观看川崎前锋队最近的比赛,进行细致的技术分析,制订有针对性的打法。同时,在密集的中超比赛中,国安队坚定地对球员进行轮换,避免上赛季双线作战到关键阶段时,部分主力球员体能不支的现象再次出现。最近两轮与陕西中建和河南建业等队进行中超比赛时,为避免主力球员受伤,在关键位置上派出替补出战,既锻炼了新人,又确保能够在与日本队的最后决战中排出国安现阶段的最强阵容。

罗宁说:“进行轮换导致在中超输掉一两场球并不可惜,但如果在与日本队的这场决战中不能排出最强阵容,在比赛中打出气势和水平,那会挨球迷骂的。”

日本川崎前锋队已飞抵北京。在27日的赛前媒体见面会上,川崎前锋队主教练高田勉表示,要在北京赢球,夺得这个小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高田勉透露,因伤缺席主场与国安比赛的中村宪刚以及两名外援目前已归队,他们的复出增强了球队攻击力,希望他们能够在与国安的决战中立功。不过,川崎前锋队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因为这场比赛身处客场,川崎队还必须要取胜。

国安老帅洪元硕则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国安全队都想打好比赛,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我们国安自己的名声,也关系到北京、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名声。希望中国足球能够通过高强度的比赛,在亚洲得到进步,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洪元硕表示:“尽管压力很大,但我们球队去年首次夺得中超冠军后,已逐渐变得成熟了。比赛是由各种细节组成的,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各种细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一个个细节处理好了,自然就会有好的结果。”

国安后防中坚张永海接受采访时说:“参加这种关键战役,作为球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包括我这样的老队员也同样如此。这个时候就看如何调整心态了?谁能以良好的心态投入比赛,谁就能够占据主动,发挥水平。这场比赛虽然很重要,但相信我们的教练组已经把对手研究得非常透彻。作为球员要做到的就是放平心态,完成好教练布置的战术要求,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国安此前两次参加亚冠联赛,都在小组赛便遭淘汰。今年志存高远的国安,通过引进内外援充实实力,提前在去年年底展开备战,面对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时,坚定不移地对球员进行轮换,保证球员征战亚冠时的体能和状态。经过与同组的日本川崎前锋、韩国城南一和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较量,国安排在韩国城南一和队之后,占据着小组第二的位置,是参加今年亚冠联赛4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一支尚有希望小组出线的球队。

(新华网)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