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全国赛爆冷 奥运冠军廖辉全失败成绩为零

2010年04月27日23:23华奥星空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举重全国赛爆冷 奥运冠军廖辉全失败成绩为零

廖辉北京奥运会夺金(资料图)

华奥星空郑州4月27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男子举重全国锦标赛69公斤级擂台,奥运会、世锦赛以及全运会三冠王廖辉抓举三次试举告负总成绩为零,首次为年轻、思想松懈付出了代价。

现年24岁的廖辉是中国男子举重队69公斤级天赋型选手,具有专项力量大、腰力腿力强等特点,在2007年六城会一战成名,随后三年几乎收获了参加赛事所有金牌,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十一运会和高阳世锦赛冠军。

本届全国锦标赛廖辉代表解放军一队征战69公斤级赛场,也是该级别夺冠最大热门。然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抓举三次试举158公斤全部失利、随后退出了挺举比赛,廖辉以这样的方式提前结束了郑州之旅。

“今天太放松了,完全不在状态……虽然这次没有成绩,对我来说收获很大。”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是廖辉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其主管教练于杰透露,弟子需控4到5公斤体重,以前基本采用速降法,即赛前三、四天才开始降,此役他们将时间延长至一周。“目前看效果并不理想,即便如此也不应该是这种情况。“于杰说,2009至2010年度冬训廖辉练得很系统、扎实,抓举、挺举分别达到了170和205公斤。158公斤这一重量对他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主要是场上注意力不集中。

此外于杰还认为,这场败仗对于廖辉是件好事。“这几年他都比较顺,这次虽是规模较小的国内比赛,但对他是次教训,教会他如何面对挫折,对他的成长有帮助。”(完)

(华奥星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